140301-MS-03  

 

在海邊,一陣微風輕輕吹過,連同一陣淡淡的花香,吹到金明洙的身上。

這陣風暖暖的,而且有着她身上有着的清新花香,感覺就像她一樣溫柔。

對啊,你就一直都這樣溫柔,這樣的善解人意。
一直都這樣。

是我不懂珍惜,
所以你才選擇要離開,對吧?

那麼,
要是我後悔了,你又會回來嗎?






***

明洙啊,別睡了,老師在看。身後傳來了一把極熟悉的聲音,椅子也被某個不識趣的孩子用力的踢了數下,擾亂了我正在做的美夢。

不用想也知道,那個不識趣的孩子是李准熙。

金明洙,站起來,給我答對這條題目,要不然出外面站。還沒時間教訓身後的傢伙,又被全校最煩人的英語老師找麻煩了。

什麼題目,我連你在說那頁也不知道。

APassive voice那個不識趣的孩子又悄悄的說話了。

“Apassive voice我照樣的說着,連老師也沒辦法,只好死死地氣的讓我坐下。

多虧這個不識趣的孩子,下半堂英語課又可以繼續做夢。






***

明洙啊,明天有測驗,一起去溫習吧。小跟班又在身後跟着我走。要是不合格,接下來整個月每天也要補課啊。

李准熙你好煩,別再跟着我。我轉身瞪着她,然後又再繼續向前走。我約了李成烈去網吧,你就別跟着我。

明洙啊...... 算了,要是你晚點溫習的時候有不明白就打給我吧。她無奈的點了點頭,轉個身就走了。

光是看着她的背景,就看得出她有點傷心。

不過沒關係,很快又會心情變好的。
而且,重點是,沒有人會煩着我。

我和她,由三歲就認識。
原本雙方父母就是好朋友,我們從小就常常見面。

大概是從小就很親的關係,
長大後我們也幾乎每天也在一起,
就連她住的地方也就不過是我旁邊的單位。

我習慣了她的照顧,
她也似乎習慣了對我的操心。

不知什麼時候起對她產生了煩厭,
覺得每天都有她的日子很沒趣,
甚至我開始覺得我不再需要她了。

覺得有她在的地方很煩人,
覺得自己沒有她也絕對沒有問題。

哈,我也十八歲了,都快要成年了,
怎會自己照顧不了自己。

但是,每天總有些時候,
會發現我十分需要她。







***

無所事事的翻着教科書,
不是我不想溫習,而是我連範圍在那也不知道。

平日根本不用掛心這些事,
准熙會通通都記住,然後一一告訴我。

伯母你好,我是來找明洙的。房間外面傳來了准熙的聲,我鬆了一口氣。

我就知道,她會出現。

明洙啊,剛剛開始溫習嗎?她走進我的房間,坐到我旁邊去。

哦。

我已經溫習好了,告訴你重點。她拿出了她整理好的筆記本,一點一點的解釋着。

用了好幾個小時,一直解釋着,看我解着題,替我解答我不會的地方。


終於解好...... 准熙啊。我解好了手上一大堆數學題,正想要交給她替我對答案,卻發現她已經伏在桌子上睡著了。

看了看鐘,凌晨三時十三分。

我抱着她,走出了房門,按了按旁邊單位的門鈴。

我把她小心的搬到她的床上去,替她蓋好被子。

好好睡啊,傻瓜。






***

測驗幾乎就只出了准熙說的重點。
我絕對相信,我不需要去補課。

不過,今天准熙沒來上課,
測驗也沒做。

那孩子好像最近也常常生病,
應該沒什麼事的,
放學記得的話,去看她一眼吧。



結果我還是沒去看准熙,
應該說是沒法去?

放學後和李成烈到網吧去,
解散後發現,自己把錢包留在學校了,
身上一分錢都沒有,
就連家也回不了。

巧合的,
父母今天竟然去旅行了。

「醒着嗎?我錢包留學校了。」

還是很沒出色的傳短信給她了。

「對不起,我剛剛醒來。在哪裡?」

十分鐘後,她回覆我了。


然後三十分鐘後,她出現在我面前了。

是帶着口罩,腳步浮浮,穿着兩件外套的出現在我面前。

我們回家去吧。隔着口罩也看得出她在對我微笑。

嗯。我只是微微的點着頭。

你沒被我傳染吧?我昨天看來已經感冒了。她說,聲音比平日柔弱得多。

沒事,傻瓜。

頭一次,對着她,
我覺得抱歉。

翌日,她也沒有上課,
好像是病得更嚴重了。






***

隔了一個月,這次換我生病了。

父母還在歐洲旅行中,家裡一個人也沒有,
而且,連可以食進肚子的東西也沒有。




明洙啊,醒着嗎? 可以開門給我嗎?” 門外傳來了此時此刻我最想念的聲音。

我就知道,她會來。





我躺在沙發上,看着她在廚房裡左走右走的樣子,想起了小時候的事。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們兩個的爸爸媽媽都出國工作了,就只留下我們兩個在家,原本要來照顧我們的姐姐不知怎麼那天沒有來,就真的只有兩個十歲的孩子留在家中。

巧合的我竟然在那天發起燒來,全身也很不舒服,加上肚子也很餓,整天也在鬧脾氣。
准熙看見我這個樣子,就走進了廚房,弄了很久很久,我也不知道她在弄什麼,只是知道,那孩子出來的時候,拿着一碗粥水,手貼着好幾塊傷口貼,而且又紅紅腫腫的。

現在想起來,那傻瓜大概是第一次下廚,不小心受傷了吧。

可是那個時候的我,都沒有發現到,只是在吃着粥,還一邊吃一邊說難吃。
其實不是真的那樣難吃,只是當然沒有媽媽煮的好吃,加上自己又在鬧脾氣,所以才那樣說。

不過過了那天後,准熙就開始學煮菜了,現在也已經有大師級的水準了。




吃過粥就吃藥吧。她放下了藥片和溫水,微微的笑着說。都幾歲了,還不會自己照顧自己。

沒關係,有你嘛。

那要是我不在呢?”

聽着聽着,我還以為她在說笑。
後來才發現,原來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

又或許是,我一直都沒有發現。







***

明洙啊,我要到英國去。准熙對我說的話,一直也在我的腦裡轉着。


我真的以為她在開玩笑。
可是看她一臉認真,我知道她沒有在說笑,
而且,她絕對不會用這種事來說笑。

她說,她生病了,
是個很嚴重的病,在韓國根本沒法醫好,
應該是說,在外國也不一定可以治得好,只是外國的技術比較好,所以就到那邊試一下。

最近她常常發燒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
只是我沒有上心,沒有留意,然後不知不覺間,情況就惡化到這樣,
她沒有辦法,不可以再拖下去了。

她說,想要第一個告訴我。
因為,對於她來說,我是最重要的。


我聽着聽着,忍不住哭了,
她環住了我的肩,替我擦着眼淚,
而我卻沒有發現,此時此刻,最難受的不是我,而是她自己。

而她,依然在笑着。







***

到那邊,要常常聯絡我。我抱着她說着,頭一次發現,她身上有這樣好聞的花香味。

我從未好好的看過這個孩子的笑容,
從未好好的在她哭的時候安慰過她,
從未有好好的感謝過她,
也從未有好好的抱過她,給她溫暖。

知道了。她有點吃驚,不過數秒後也溫柔的回應着我的擁抱。沒有我,你一個人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嗯。我從未發現,原來你對我這樣的重要。

這個給你。她放了一個大信封到我手上,甜甜的笑了。我要登機了,再見了,明洙。

看着她慢慢遠去的身影,我的眼眶竟然濕了。





***

明洙啊,

我不多說了,要不然你又要說我煩了,
至少想要給你的最後一個形象不是負面的樣子。

以後我不在了,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生病的時候,也學會煮些什麼給自己吃,
要測驗的時候,也要學會自己去溫習,
上堂的時候,別只會睡覺,
明年就高考了,再不好好努力,怎可以讀到你喜歡的實用音樂科呢?

…… 反正,你好好保重,
也許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了,所以……

很想告訴你,其實我很喜歡你,
明明人人都知道,為什麼你會看不出來呢?

再見了,傻瓜。
不對,我才是傻瓜吧,竟然喜歡上你這樣久也沒有被你發現。

准熙。





信封還放着幾張我們的合照,還有她家的鎖匙,
說是讓我隨便去拿她的筆記去用。


我才是傻瓜吧,
竟然一直也沒有發現。







***

准熙離開了後,我一直沒有收到她的聯絡。
而且我也聯絡不上她,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了,
可是我也不想去想。

沒有她的日子,很難捱,
可是我有在努力的過每一天。

生病的時候我學會了自己一個人煮粥,雖然怎樣煮也沒有她的好吃。
測驗的時候我學會了自己一個人溫習,雖然很多時候也是要她的筆記幫忙。
上課的時候我沒有再睡覺了,而是努力的寫着筆記。

就連大學我也考上了,是我最喜歡的實用音樂科。

雖然沒有她很不習慣,我還是努力的生活着。
不過,她的空缺,好像沒有人可以填補。

生活的每一處都有她的影子,每天也覺得很空虛,
很想念她,想要她回來,填滿的生活的空隙。

也許,這就是喜歡的感覺吧。
不過一切也知道得太遲了吧。



一年了,你怎樣還不回來呢?
至少,也讓我告訴你,

其實我也很喜歡你。







***

「背後。」我望着海邊發着呆的時候,電話突然出現了一個短信。

我沒有理會,大概是惡作劇吧。

「明洙啊,背後。」又一個短信。

不過奇怪的是,怎麼語氣……這樣熟悉。

我轉過身,看見遠方有個傻孩子,正向我走近。
帶着甜甜的笑容,陣陣的花香味。





「准熙啊,我也喜歡你。」

這次,我有時間對你說了。



又是一篇洙洙文♥
未來兩天要去Camp也沒可能更新了......

想打的看劇文也要晚幾天才會出現了……



送上一張時宇♥♥♥

螢幕截圖 2014-09-19 21.20.09  

是時宇被打後的表情…… ♥

arrow
arrow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