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2A7062  

 

“先生,賞面一起喝杯咖啡嗎?” 我手裡拿着一杯冰冷的美式咖啡,笑着問舒服的坐在沙發上的金聖圭。

“當然。” 金聖圭笑了笑,眼睛瞇成兩片彎月。他一手接過我手上的咖啡,一手把我拉到他旁邊的位置,從後環着我的肩。 “果然是你沖的好喝,我現在完全喝不了其他咖啡。”

“我副職可是咖啡師。” 我把頭靠到他的胸膛上,閉上了眼睛,享受這溫暖的時光。

“那正職呢?” 金聖圭輕輕在我額頭送上一吻。

“你的女朋友。”


***

“今天天色真好...... 這種藍色,好漂亮。” 我從咖啡店裡走到大街上,抬頭看着正藍的天空。突然一個少年的身影映入眼簾,是一個眼睛小小的少年,感覺帶着悲傷的情緒,就一個人站在這條清靜的大街上。

“先生,賞面一起喝杯咖啡嗎?” 我走到這個少年身邊,笑着的問。但他卻搖搖頭,有禮的拒絕了。

“沒關係嗎?你好像很傷心的樣子。” 不懂看眼色的我繼續追問,換來的是少年一臉驚訝的表情。

“看得出來嗎?” 少年皺着眉問。

“沒有...... 只是我的感覺。可能因為曾經有段時間看不見,我不太會看人臉色,不過感覺通常也很準的喔。 “ 我笑着說,不過換來的是少年更加驚訝的神情。

“你...... 這樣輕易就將自己的事告訴我嗎?” 少年問,嘴巴可愛的微微嘟起了。

“因為...... 我一次也沒有覺得發生的這些事有什麼問題。即使你要說出去,我也覺得可以喔。 “ 我指了指我家的咖啡店說。“要來喝杯咖啡嗎?那是我家的店。”

少年這一次點頭了。



***

“忘了介紹自己,我是朴秀兒。” 我拿着兩杯冰冷的美式咖啡,放在少年的前面。 “可以叫我秀兒啊。”

“我...... 是金聖圭。”

“喔,跟一個我很喜歡的歌手有着一樣的名字呢。我很喜歡他的I Need You呢。” 我興奮的說着,又將兩件蛋糕放到桌子上。 “不過其實我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的,我回復視力是幾個月前的事,現在還在適應學習中,說真的現在也不是說看得很清楚,醫生說要再過一段時間。不過...... 聖圭啊,你跟他的聲音真像呢。”

金聖圭笑了,點了點頭,喝了一大囗咖啡。

“有很煩心的事嗎?剛才感覺...... 你有一種很悲傷的感覺。”

“嗯。”

“如果不介意的...... 可以跟我分享。” 我笑着說,喝了一囗咖啡。 “我是上中學後突然看不見的,感覺好像少了很多青春的回憶,因此不管是開心的事情,悲傷的事情,我都很喜歡聽。”

“沒有,只是好像已經累了,已經沒有走下去的力量了。” 金聖圭看着窗外的藍天說。 “因為很多事,會慢慢發展是自己不能控制的。必須聽從上級的決定,讓我感覺很難受。”

我只是點着頭,耐心的聽着。

“明明想要將自己新的一面展示出來,可是上級卻不允許,只叫自己將以往做得好的一面再一次展露。每一次做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快要死掉了。” 金聖圭說着,聽着聽着感覺他越來越悲傷了。

“可是,那只是工具了,不是嗎?”

“嗯?”金聖圭完全聽不明白我的話。

“我的意思是,展示自己新的一面,不一定需要借助新的工具。即使是以往做得好的,再做的時候也可以做得再好,也可以用新的方式,心態去做,那結果也一定和以往不一樣。”

“可是...... 真的可以嗎...... 憑我嗎?”

“我不可以說一定可以,不過帶着愉快的心情做,成功的機會不是更高嗎?”

“這個給你。” 金聖圭放下了兩張票,我拿起一看,是一隊叫INFINITE的隊伍的演唱會門票,和後台的進入証件。

“喔,是金聖圭的那個團...... 聖圭啊,你也會去嗎?” 我看着那張坐位極前的門票,心裡早已高興得飄飄然。 “你怎會拿到這樣前的票?”

“反正到時候你就會知道。” 他只是微微笑了,別有用心的樣子讓我更加好奇,不過我還是決定耐心等待,到那天才將問題解開。 “我也差不多要走了,咖啡,謝謝喔。”

“吶,聖圭啊,我們會再見的?”

“當然,演唱會見。” 他走了,帶着微笑的走了。

如果到那天,我能夠看清楚有多好。



***

跟預期不一樣,我到了演唱會現在,沒有看見金聖圭。可能就只是大家的位置不一樣才看不見,不過這無損我看演唱會的心情,一想到可以聽見INFINITE的現場演出就覺得很期待。

“一,二,三,大家好,我們是INFINITE!” 聽見他們七個人齊整的聲音,告知我表演要開始了。

不過下一秒,我整個人也呆掉。

那天在街上的憂鬱少年,如今竟然站在舞台上。

帶着那個極漂亮的笑容,還有迷人的笑眼,站在台上,整個人也在閃閃發光。



***

“接下來的舞台,希望你們能從中看到新的我。” 金聖圭說着,目光向著我那邊的方向,滿足的笑了。

原來那天,他說的話是這個意思。
原來那天那個憂鬱男孩,笑起上來是這麼的漂亮。


總是夢想著的瞬間幻滅
曾相信會留在我身邊的一切都已離去
只剩下我一人 還有孤獨與傷痛
這時候向我走近的妳

能不能給我一個擁抱
能不能緊緊握着我的手
I need you now
I need you now
請幫助我
讓我能對一切道別
讓我能笑著放下所有
現在我需要妳

他此時此刻在唱着我最喜歡的歌。
我不清楚,也許這不會是他最喜歡的舞台。

但會是我最喜歡的。

我閉我眼睛,呼吸着四周甜得像棉花糖的空氣。



***

“聖圭啊。” 我走到休息室外,微微的笑着。

“朴秀兒。” 他輕輕的叫了我的名字,指着他身旁的椅子,示意我坐下。 “怎樣?”

“是我聽過最好的歌,還有最好的演唱。”

“那就好。”他笑了,像小孩子一樣的笑了,眼睛瞇成兩片彎月。 “突然,想喝咖啡了。”

“好啊,你休息過後,就來咖啡店,我等你。”

“電話。” 他一手搶掉我的電話,操作一輪,又放回我手中去。 “待會聯絡吧,不過你現在還是先去享受一下心靈的福利吧。”

“什麼福利?“

“這種。” 他在一張專輯上簽了名,放到我手上,然後突然就抱住了我。 “要覺得感恩啊,傻瓜。”

距離近得不但感受到他的汗水,還有呼吸和心跳。
這一瞬間,空氣好像靜止了。

“優鉉啊,這邊。“ 他對着他身後的南優鉉說道,把我推到他身邊去。 “待會見。”



***

“謝謝。” 金聖圭拿起了桌上的特調,喝了一口後甜甜的笑了。 “味道真好,帶點薄荷的清新,又有點檸檬的酸甜。”

“真的嗎?那我就把這個加進餐單裡去吧。”

“是說你竟然把沒正式發售的特調給我喝......”

“這杯特調是我剛才演唱會看到你的舞台的時候想出來的,很想你是第一個品嘗。”

“秀兒你的夢想是什麼?”

“嗯...... 算不上是夢想,只是希望看到喝過我沖的特調的人的笑容。” 我也拿起特調,喝了一口,甜甜的笑了。 “以前看不到的,現在都想看多一點。”

“我也特別喜歡看到別人因為我的歌聲而笑的樣子。” 他嘆了一口氣,又喝了一口特調,不過這一次,沒有再笑了。

又突然當回那個悲傷的男人,
連空氣也好像變得苦澀了。



***

“先生,賞面一起喝杯咖啡嗎?” 看着街上一個身影,我又忍不住走上前。

只是沒猜想到,這個身影是金聖圭。

“聖圭你常常看上去也好悲傷。”我把一杯藍色的特調放到他面前去。

“這杯藍色的東西也是新產品嗎?” 他一臉疑惑的問。

“算不上新,不過還沒出現在餐單上。” 其實這杯特調是第一杯看到他後調出來的,像他一樣,充滿着藍藍的憂鬱。

“就說了沒有放在餐單的東西就不要給我…… 好苦!” 金聖圭就喝了一口,幾乎要把特調都吐出來了。 “你給我前都沒有嚐過嗎?”

“還沒完成,還有這個。”我將一杯黃色的特調放到他臉前。

我還什麼都沒有說,他已經一下子將黃色的特調倒到藍色的特調裡去。

然後,他看着那杯苦苦的特調,由海水藍,慢慢的變淡,最後成了清新的湖水綠。

“好神奇……”金聖圭看着特調,用力的瞪大了眼睛,也不忘馬上就喝一口。 “而且好好喝。”

“我說,你就不能像這杯特調一樣嗎?”

他先是呆了一呆,然後微微笑了。


我很想看見你一直露出那個清新而且甜美的笑容。

***

他總是這樣,看上去很憂鬱的樣子。
每次看見街上有憂鬱的身影,我都總會想成他,然後走上前確認。
發現對方不是他的時候,我都會舒一口氣。

是我對他太上心了嗎?

甚至瘋得每天都在擔心,他會不會又在什麼地方,自己一個人在哭。
或者是一個人在承受着什麼重擔和傷痛。

“今天也有咖啡喝嗎?”臉頰突然傳來一陣冰涼,還有一把有點討人厭的聲音。 “怎樣在發呆?”

“想要怎麼樣的咖啡?”我拿過他手上的雪糕,馬上就打開吃起來。

“用不着吃得這樣快吧。”

“肚子餓。”

“那就跟我走。” 他捉着我的手,就拉着我走出咖啡店。



***

“我說我肚子餓你怎樣帶我來電視院?” 我一臉迷惑。

“有爆米花就好。” 金聖圭也沒理什麼,只是一直拉着我的手走,直至我坐下為止。

不知道到底是我的手在出汗還是他的手在出在,只是感覺有點濕淋淋的感覺,然後我卻因為這隻濕透的手而感到莫名其妙的有安全感。
打從出生後,感到這樣緊張,可是感覺很幸福。

即使我們要看的是我最討厭的恐怖片,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我想我大概是傻了,要不就瘋了。

是因為他嗎?


“電影要開始了。” 金聖圭一臉高興的說。

看來這傢伙很喜歡恐怖片嘛。


“小妹妹...... 來跟姐姐玩好不好......” 我用力緊閉差眼睛,用手掩着耳朵,但還是有聲音傳進腦袋,自己又開始忍不住想像。

“害怕?” 金聖圭把頭靠在我的臉附近。

我用力的點頭。

“哪裡害怕啦。” 金聖圭雙手放在我手上,用力的掩着我的耳朵,我想,現在的方向我是在直視他吧。“張開眼,看着我。”



還沒張開眼睛,就先感覺到唇上的一陣溫暖。

還有香甜的爆米花的味道。



***

從戲院出來後,我們一直也沒說過話。

恐怖片的後半段不恐怖了,或者是說我沒上心看,所以不知道後半夜的內容是什麼。

“對不起。” 回到咖啡店後,金聖圭先開囗了。

“沒關係。”

“就怪南優鉉給我這種點子......”

“優鉉?”

“我跟他說我喜歡你,他說這樣做的話可以......” 說到一半金聖圭就掩住了自己的嘴巴,猶豫了一會兒又放開了手。 “我喜歡你。”


“通常這種情節,不會是去看恐怖片的,不是嗎?”

“那下次,要跟我去看愛情片嗎?”

“嗯。”


“秀兒喜歡這種情節嗎?”

“先生,賞面一起喝杯咖啡嗎?” 我把一杯粉紅色的玫瑰咖啡放到他面前,也不忘在咖啡面上畫上心形的拉花。

連我自己也沒想過自己會這樣做。

大概是愛情,會帶領着自己吧。
那麼,這是愛情,對吧?



***

“不要再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啥?“ 金聖圭的一句話嚇得我差點把咖啡都吐出來。

“不是,只是...... 不知道結婚這種情節你喜不喜歡。“

“只要主角對的話,就喜歡。“


金聖圭甜甜的笑了,讓我想起昔日那杯湖水綠的特調。

他輕輕的按住了我的耳朵,吻住了我的嘴唇。

這次傳來的,是咖啡的香味。




“不過,在這之前,你先給我再沖一杯咖啡吧。“

 


有一段時間沒有更了…… 

所以有幾篇都寫到尾聲了,快可以給大家看了!

就等我一下不要離棄我…… (雖然我也知道我的文不好看。



131027-05  

是說你們有看「對我而言可愛的她」嗎? (說笑說笑…真名應該是對我而言可愛的洙洙

是說我真人的覺得,洙洙的演技真的好好多了,比花美男及吉秘書的時候又進步了。

我看花美男的時候,常常會看到洙洙的影子,

吉秘書的時候就已經沒多看到,

現在真的是已經看不到了! (我的意思是指,洙洙已經和角色成為一體了。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看得到…… 

我不會告訴你第一集我看見時宇大聲叫世娜停下來的時候我笑了XD (卡通音啊洙洙……


而且,比起以前花美男的哭戲,

現在看上去都成熟多了♥♥♥♥

我看到時宇看着媽媽哭,自己忍住眼淚的那一幕真的好心痛ToT

花美男的時候是替洙洙心痛,

現在是替時宇心痛♥


希望洙洙未來也有挑戰演技的機會,

而且希望是當重要的角色♥♥♥

對我而言可愛的洙洙要一直收視不停升!

arrow
arrow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