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2-DW-04  

媽媽常常對我說,這個世界很黑暗,不是你想像的美好。




小時候,我理解不了媽媽的話。

為什麼要說世界是黑暗的呢?明明就每一樣東西也這樣的美好,就連地上一棟小草看上去也這樣的可愛。世界,又怎會是黑暗的呢?

明明每一個人看上去也這樣友善,帶着甜甜的笑容走向你。

世界,很可愛啊。



可是,漸漸長大,不用媽媽再說什麼,我也知道世界根本不美好。

原本美好的東西漸漸消失,可愛的,漂亮的,所有的東西,都逐一被人利用,只為了一點的利益,就連地上一朵小花也不會放過。

那些帶着甜美的笑容的人,往往是手拿着利刃的人,表面甜美,內裡邪惡。

世界,才不可愛。




***

在現代社會,善良的人,其實是最笨拙,最傻的人。

曾經,我也是一個這樣的人。

可是這樣,落得的下場就只有被利用,被騙,被取笑。



善良,再也不是一種美德。



「東雨,我今天忘了帶錢包,先借給我好不好?」

班裡有一個很善良的人,不對,是很傻的人。

不論別人說什麼,他也會相信。不論別人有什麼請求,他也會答應。有時候,旁邊的人都看得出是謊言是籍囗,也只是站着一旁,笑着。

他是張東雨。



他是今天也要被騙嗎?

我總是不想要告訴他,其實他是在被騙。我討厭知道世界的黑暗的那一瞬間,那是我人生中最壞的時刻。也許,不知道對他來說更好。

天曉得,要是知道,他會受多大打擊。



「好啊。」從錢包拿出了幾張紙幣,放到男孩手上。

「謝了東雨啊,改天還你。」那個男孩一臉高興的走了,哈,看來他今天放學又要到遊戲機店了。

唉,傻瓜啊。

你都借給他多少次了,還沒明白嗎?他根本不是沒有帶錢包,而且他也不會還給你啊。



「東雨啊,我沒有帶英語課本,你可以借給我嗎?」

「當然當然,拿去吧。」

唉,白痴啊。

待會就英語課,你把書借給他你打算看什麼啊?英話課老師就最煩人,沒課本要罰站兩節課啊。



結果,毫無疑問的,他白白的站了兩節課。後來那個人來還書的時候,他還一直說謝謝。

真的,太傻了。

怎麼可以這樣,被人騙了這樣多次,還是沒有吸取教訓。





***

肚子好餓,還是吃點什麼才回家吧。



我就這樣在街上四處走,突然就看見他。

他一個人摸着肚子,在一個賣炒年糕的店前左轉轉右轉轉的。

是肚子餓了……吧。


「你在這裡……幹什麼?」我按捺不住好奇心,往前拍了拍他的肩。

「啊…… 張巧兒。你好。」他似乎被我嚇了一跳,不過很快定過神來。

「你…… 怎麼了?」我再問。

「就肚子餓,可是…… 沒錢了。」他尷尬的笑了,眼睛瞇成一線。

「可是你今天不是借錢給……」

「就是借了才沒錢嘛,沒關係,我先走……」


「等一下,吃點才走吧,我也餓了。」





***

就這樣,我和他第一次這樣兩個人獨處。

「自己也不足夠,還要給別人借嗎?」我問了我好奇了好一陣子的問題。

「要是我沒錢,大不了就餓一會兒,可是他沒有,可能很嚴重啊。」

「可是,他們有還過給你嗎?」明明和自己沒有半點關係,我就是覺得莫名其妙的火大。



啊,你是傻瓜嗎?

這樣給他們浪費掉,我還不如把錢扔掉好了。

他們是在利,用,你!

為什麼你就是不懂。


「要是有錢,就不會借了。他沒還,也就是說還沒有錢嘛。」又一個天使的回答。

實在太傻了,真的。

如果是小時候聽見,會覺得很有道理吧。



「如果我打算去揭穿他們,你想要知道嗎?」

「不想。」依舊一臉愉快的吃着。「就算是謊言,只要有可能是真話,我也想要借。」



不知怎麼,聽着這句話,我心裡,竟然有一點的內疚。

我是了為什麼,拋棄了那絲善良。





***

「這個請你,我媽媽煮的,超好吃。」午飯時候,張東雨把一盒東西放到我面前,我打開一看,是一盒煎蛋卷。



哦,看上去得好吃的樣子。

可是,為什麼請我?

不會是因為昨天那幾條炒年糕吧。



「是昨天的回禮,我先走了。」他開朗的笑着,走回自己的坐位,咬着便利店買的三文治。

哈,什麼回禮,是他今天的午餐才對。



「啊,張東雨。」

一個人吃才不好吃,分享才美味。

就這樣,我們兩個把飯盒分着吃了。



感覺,以往那點善良,好像又在心裡萌芽了。





***

「媽媽我回來了…… 媽媽?」今天回到家,媽媽沒有像平日一樣出來迎接我,讓我有點意外。

不過應該是暫時不在家了,可能是到外面買東西了。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就看見,媽媽整個人躺在地上,沒有知覺。



「怎麼沒有車……」背着媽媽走到街上,可是一架願意幫助的車也沒有,的士的影子也沒看見,巴士站又有一大堆人在等候。

一個想要來幫忙的人也沒有。



我背着媽媽,在街上跑着,跌倒在地上,再背起,又再跑着。
沒有讓媽媽受傷,每一次也是我的膝蓋先跌在地面上,明明在流血,明明很痛,明明跑不動了,可是我也只可以一直跑。



在現代社會,善良的人,其實是最笨拙,最傻的人。

對啊,就連我,也早已忘了善良。

如今沒有人在幫忙,算是我活該吧。



「張巧兒,你要到哪? 先上車。」背後的重擔一下子減輕了,我轉過頭,看見張東雨抱着媽媽,指着路上一架車。

「醫院。」他實在是個天使。





***

媽媽在手術室裡,做着手術,醫生說,是急性盲腸炎。

我和張東雨坐在手術室前,等着。

明明這個人在打工,也在陪我等着。



「一切都會變好的。」他的一句話,一下子讓我的眼淚爆發了。

擔心媽媽的眼淚,
害怕會變成自己一個人的眼淚,
無力無助的眼淚,
因為痛而淚的眼淚,
一下子都爆發出來了。



他沒有再說什麼,而是給我一個很溫暖很溫暖的擁抱。

「原來媽媽說,世界很黑暗,是真的。」我喃喃自語。

「世界再黑暗,我也會來幫你啊。」他說着,把我當成是小狗的摸了摸我的頭。



這句話像是定心丸,叫我一聽見,就安心的笑了。

「真善良,真羡慕你。」我也很想回到小時候那個善良的模樣。「所以看見你,有時候,會覺得很內疚。」

「真正善良的是你。」他笑了笑,一臉真摯的說。



他說,

我很善良。

其實別人利用他的善良,他早就知道。

而我,和其他人不一樣,

沒有利用他,反而為他感到不甘,

他第一次遇到我這樣的人。



「如果互相了解一下,說不定我們很合得來。」他隨口的說着,意識到自己好像說錯話,又用手蓋住了嘴巴。

「沒說錯,是可能真的得合得來。」我笑了,抹乾了眼淚。



「那要試一下嗎?」他握着我的手,我微微點着頭。





對啊,

世界真的很黑暗,

可是,每個人都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點光芒,

而我的那點,就是你。

 


 

我們二哥生日快樂 (雖然已經過好一個星期……

這次的插圖很喜歡,我很喜歡二哥笑的樣子

每次看見聽見都忍不住一起笑

二哥是我的開心果:)

 

雖然還在考試

不過還是會更的:) 

大家要等我啊♡♡♡♡♡

 

再送上一張東雨:) 二哥生日快樂啊^^

130908-DW-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BG文 張東雨
    全站熱搜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