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7-07  

崔允恩累得在海灘睡着了,金明洙脫下了外套替她穿上,背着她就這樣回家。

看着她睡得甜甜的樣子,金明洙滿足的笑了。

只要有你就足夠了。

 

 

 

「早啊,允恩。」看見崔允恩開始睜開眼睛,金明洙便拿着暖水走近。

這孩子,早上起床手腳總是冷冷的,喝杯暖水會舒服多了。

 

 

「你…… 是誰?」

和預想的回答不一樣,叫金明洙有點意外。

只是開玩笑的…… 對吧?

 

 

「你不認識我嗎?」抱着最後的一絲希望問。

請不要再給我絕望了。

 


「不,你認識我嗎?」

 

 

 

金明洙的世界,

瞬間倒下來了。

 

 

 

***

醫生也解釋不了為什麼會這樣,

只是,既然發生了一次,就有機會發生第二次。

可能,每三個月,她就會失憶一次也說不定,

可能,這會是最後一次也說不定。

 

 

要是再有多一次,我要怎麼辦,

要是每三個月一次,我要怎樣捱下去。

 

 

「明洙,可以替我倒一杯水嗎?」坐在病床上的崔允恩,一臉歡喜的說。

「嗯,當然。」金明洙依舊努力的擠出了微笑。

「謝謝你。」

 

 

我還要捱下去,

南優鉉不在,允恩現在只有我。

 

 

 

***

南優鉉一直沒有回來,最後一年的關係,連假期也要上課,實在抽不到身回去。

沒關係,捱過這段日子,回去就重新再開始。

反正,允恩記不起我,應該不會難過。

 

 

在南優鉉不在的一年多,崔允恩失憶了五次。

然而,金明洙並沒有告訴南優鉉這些事,沒有讓他擔心,

然後,自己一個將一切都放到背上去。

 

 

「明洙哥哥,其實你…… 沒需要承受這一切。」崔曉童在旁邊看,心痛得快要看不下去。

崔曉童和金明洙一樣,經歷了這五次的悲痛。

她為金明洙而感到不公平,比起他對姐姐做的事,他得到的實在是太少了。

「我是姐姐的親人,我當然要照顧姐姐。可是,你不是,你沒需要這樣受苦的。」

「沒關係。」

「可是……」我真的不忍心再看下去了。

 

 

「你知道嗎,你姐姐,不是我說放下,就能夠放下的人。」

「我對她,早已經不只是喜歡了。」

 

 

 

***

「你就是明洙常常提起的南木對吧?」

南優鉉回來了,在畢業前終於有時間回來看一眼。

 

 

「對啊,我就是南木。」

大概是兩個人性格也是開朗活潑的類型,很快就熟絡了,

三個人又回復了愉快的日子。

 

 

今天,是崔允恩失憶後,三個人第一次外出。

遷就了崔允恩的興趣,三個人到水族館去了。

 

 

「一片深藍色,好漂亮。」崔允恩像個小孩一樣,整個人靠在玻璃幕前。

金明洙看着她這一刻的樣子,近日的憂慮和壓力也像消失了一樣。

「吶,人們說金魚只有七秒記憶是真的嗎?」

 

 

「嗯,大概是吧。」看金明洙沒說話,南優鉉有點無奈的說着。

「這樣的話,喜歡牠們的人怎麼辦好? 牠們每七秒就會忘記他們了。」崔允恩一臉天真,也沒有留意到旁邊金明洙的表情。

「重新認識,七秒後又忘記,就再認識啊。」南優鉉輕鬆的說着,金明洙依然一聲不響。

「也對,可能有一天,牠會能夠一直記住。」金明洙說着,深呼吸,讓自己好好冷靜。

「對,凡事也可能。」南優鉉一臉開朗,此刻,他還不能理解,金明洙的痛。

 

 

如果可以,

你可以不要再忘了我,

一直記住我好不好?

 

 

金明洙這樣想着的瞬間,

崔允恩又一次倒下了。

 

 

 

***

「你們是誰?」

金明洙都快要習慣了,習慣的心痛一下,又再一次擠出微笑。

「我是明洙,允恩你好。」

顯然,南優鉉不是這樣。

「你在說什麼……」像金明洙第一次經歷崔允恩失憶一樣,完全傻了眼,然後一片絕望。

 

 

「姐姐…… 又…… 我來照顧姐姐吧。」崔曉童一走進房間的同時就明白了當下的情況,南優鉉拉着金明洙就走出了房間。

 

 

「發生什麼事了,告訴我!」金明洙還沒說話,南優鉉就先問了。「為什麼她又失憶了!」

「醫生也不知道,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那以後她又會失憶嗎?」南優鉉用力抓住金明洙的肩膀,沒有留意到金明洙因為痛楚而皺起的眉。

「對,可能會。你覺得接受不了你可以離開,允恩可以當作不認識你。」金明洙緊握着拳頭,壓抑着怒氣。

「難道你又接受到嗎?」

 

 

「我已經經歷了五次!在你不負責任離開的一年多期間,我一個人被她忘記了五次!然後每一次,我也要笑着去重新認識她!這已經是第六次了,而你根本不明白!」

金明洙在這一年多裡的壓力,一次過發洩出來,嚇了南優鉉一跳。

這樣的明洙,我是第一次見。

 

 

「你不會明白我一個人有多累,你不會明白我每次聽到她問我是誰的時候有多絕望,你永遠不會明白!而我,每次也是一個人自己捱過!」

看見眼淚從金明洙眼眶流出來,南優鉉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

「每一次想放棄的時候我也放不下,你不在,允恩就只有我一個!你一個人在外面玩得快樂,就剩下我一個人在受苦!我每一次也努力捱過,你告訴我你接受不了,那就走!我也不會挽留!」

「你是真的喜歡她嗎?她就連失憶後聽我說起你也說想要認識你,不論是什麼時候她也總是想着你,而你,一回來就一句接受不了嗎?」

「明洙啊…… 我……」

「閉上你的嘴,我不想再聽你說話。」

 

 


金明洙生氣的走出家門,剩下南優鉉一個人。

看着這個場面的崔曉童,決定把事情都告訴南優鉉,包括姐姐出車禍的原因,中間發生的所有事。

還有金明洙一個人獨自承受的所有事。

 

 

 

***

「找到你了。」

 

 

金明洙在公園哭着生悶氣,南優鉉拿着兩杯熱的美式咖啡走近。

 

 

「每一次,我們三個有什麼不開心,也是在這裡過的。」南優鉉把咖啡放到金明洙手上。「對不起。」

「你每次也買咖啡收買人心,卻只會買允恩喜歡的美式咖啡。」金明洙喝了一口,皺了皺眉。「我並不喜歡咖啡。」

「我不知道,你一個人承受了這麼多。」

「你沒需要知道。」

「從小到大,你也是這樣的。」南優鉉嘆了一口氣。

 

 

一片寂靜。

 

 

「我承認,我輸了。」

「什麼輸了。」

「曉童說得很對,我沒你付出得多,比我,你更有資格得到允恩。」

「要是這樣就可以得到她的心。」金明洙苦笑着。「我和她早就走在一起了。」

「如果有一天,她恢復記憶,我希望可以和你公平競爭。」

「我也希望,有這樣的一天。」

「嗯,我也希望有。」

 

 

我累了,允恩,

什麼時候,這個遊戲才會完結?

一輩子也沒辦法在一起我也不介意,

你和南木走在一起我也不介意,

只要你在就好。

 

 

 

***

回到病房,看見崔允恩不安的眼神,金明洙無奈的笑了。

 

 

「對不起,嚇到你了?」金明洙摸了摸崔允恩的頭。「對不起,不會有下一次。」

「你,沒事嗎?」崔允恩一臉擔心。

「沒事。」

「你是明洙?」

「對,我是明洙。」

「他是誰?」

「他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南木。」

「為什麼,我什麼也記不起?」

 

 

「沒關係,一切都會好的。」重複了第六遍的回答,可是金明洙依然是笑着的。

 

 

對,一切都會好的。

 

 

 

***

崔允恩的失憶,都快要變成日常事了。

南優鉉畢業後回來了,在他回來前,崔允恩又再失憶了好幾遍,回來後,也失憶了兩三遍。

累,金明洙很累。

可是他還是擠出笑容去面對。

南優鉉還是感到接受不了,可是還是在努力去習慣。

 

 

「明洙啊,我真的好喜歡你和南木。」崔允恩對着正在看書的金明洙說。

「我也很喜歡你。」這句話是真心的。

「我們會永遠一起的,對吧?」

「那得要看永遠有多久了。」

 

 

「我的永遠,只有幾個月。」

「誰對你說了這種話。」金明洙皺了皺眉。

我忘不了每次你嘗試去尋找失去的那些片段的不安表情,我不想再看到了。

為什麼,你會知道呢?

「曉童說的,我要她說的。」

 

 

我有看見你哭過,也有看見南木哭過,

曉童大概也哭了不少吧。

明明是那麼的悲傷,卻要對着我強顏歡笑,

我覺得自己很無力。

睜開眼睛的瞬間,就看見的人,

我相信,你們會是那些失散的記憶裡最最最重要的人。

 

 

很想要,記住你們。

我會努力,讓自己記得你們的。

希望下一次睜開眼,我會叫得出你們的名字。

 

 

「沒關係,總有一天會記得住的。」

這個,大概是這幾個月的短暫記憶中,最溫暖的擁抱。

 

 

 

***

金明洙和南優鉉就這樣站在床邊等候,

因為崔允恩又暈倒了。

 

 

待會要用怎麼的話語去介紹自己好?

緊記微笑啊,金明洙。

捱下去,這些日子,很快就會過了。

 

 

你好,我是南木。

早啊允恩。

怎說,才是最好,不會嚇着她?

 

 

「早啊允恩,終於醒來了。」看見崔允恩睜開眼睛,金明洙上前扶起她。「記得我嗎,我是明洙。」

「我是南木啊,早安。」南優鉉也一臉燦爛他微笑說着。

 

 

「你們…… 怎麼了?」崔允恩一臉驚奇的看着他們。「我當然記得你們了,都認識十多年了。」

「明洙,你聽到什麼嘛。」

「南木,我沒聽錯什麼嘛。」

兩個人對望了一眼,目無表情。

 

 

「我是睡了很久嗎…… 怎麼連南木回來了也不知道的……」

「對啊,你睡了很久……」金明洙呆了數秒,馬上緊緊的抱着了崔允恩。「我實在…… 太想你了。」

想你想得,眼淚也掉了。

「對啊,好想你。」南優鉉也抱着他們,三個人暖洋洋的抱在一起。

 

 

「怎麼哭了,為什麼?」崔允恩連忙用紙巾擦掉兩個人臉上的眼淚,看着面前的兩個人,實在哭笑不得。

「傻孩子啊,別哭別哭。」

「南木啊,你怎麼了…… 明洙啊,來,擦眼淚……」

 


對啊,明明這一刻我很幸福,

我卻竟然在哭。

在你把我忘掉了十多遍後,終於記起我了,

我竟然在哭。

 

 

不能在一起也沒關係,

你平安的在我身邊就是最好最幸福的事。

 

 


 

姐姐這一篇比我想像中要長得多所有我分成上下兩篇發了,

雖然很長不過寫很挺順的也沒在卡,

前後就三天寫完很感動。(平日的文小則卡三天大則卡一個多星期的ToT

不知道能不能滿足姐姐的要求

看完告訴我後感喔!

 

算進洙洙的分類是因為我覺得洙洙好像比較像男一 (無心的可是花花寫着寫着就變男二了。。。

這篇文的寫法有點新,不知道寫得算不算好,

第一次用三人稱這樣寫自己看感覺有點怪怪的:(

拿姐姐作實驗品有點過意不去嘻嘻

姐姐如果喜歡就好了♡

 

寫着寫着覺得很虐因為洙洙太慘情了

可是還是硬着頭皮寫下去了

沒有寫完結局而是留下一個開放式結局

雖然私心想要洙洙獲勝 (花:啥?

不過我感覺允恩好像比較喜歡花花的感覺

有空的時候來寫個續集吧嘻♡♡

 

其實其他人的點文我也有在寫

可是寫到一半都卡了沒辦法。。。

就給我一點時間吧♡♡♡

最後補上一張男二花花:)

BD7hrvK  

 

就這樣,我們下一次見吧。

arrow
arrow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