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_-_Copy_-_Copy_-_Copy  

「哥哥啊,今天外面的天氣看上去很好。」我看着窗外極好的天氣,微微的笑了。

陽光照射到病房裡去,讓原本雪白的房間變得閃閃發光,暖暖的風吹進房間,病房裡消毒藥水的味道一下子換成了清新的味道。


「那詩恩今天想出去走走嗎?」哥哥溫柔的說着,可是微笑掩蓋不了他的疲憊的神情。

「不了,我也累了。」我微微笑着的撒了個小謊。「哥哥今天也早點回家休息吧,我們明天再見吧。」


李成種,是這個世界我最喜歡的人,大概也是這個世界上最疼愛我的人。

明明每天的兼職已經讓他很累,但還是堅持每天也要來看我,要留守到我睡着後才會離開。

明明…… 醫生都說已經沒有可能,他還是一直做好幾份兼職想要多存一點錢給我用,「醫學每天都在進步。」,哥哥說,總有一天,我會好的。

每天看着哥哥,除了心痛,也就是心痛。

明明每天消瘦的,應該是這個躺在病床的我,可是…… 哥哥比我消瘦得更嚴重。


「你一個人在這裡,真的沒有問題嗎?」

「嗯,哥哥就回家休息吧。」我一直微笑着的目送哥哥離開,看見他走出病房才鬆一口氣。


已經不想再像小丑一樣每天也變臉了。




***

暖暖的,很舒服的感覺。

得到了護士的同意,我坐着輪椅就走到醫院的花園散一下心。


「哇小丑好厲害呢!」就在不遠的前方有堆小孩子正圍着一個小丑。

這個年代,除了在主題樂園也真的很難看到小丑。

抱着一點好奇,我連同輪椅一同向前靠近。


「哥哥我想要一個小狗氣球。」旁邊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在跳扎扎的說着。

「小狗在這裡!」在那個小丑手上的長條氣球不消幾秒鐘就變成了小狗。

看到的小孩子也十分興奮,接二連三的說出自己想要的東西,而那個小丑也毫不耐煩的替小朋友扭出他們想要的,有寶劍有小貓,有皇冠有白兔。


「你呢?」旁邊的小孩子都拿着氣球滿足的離開了,就只剩下我一個在小丑旁邊。「我什麼都可以扭給你喔。」

我看上去…… 也不像是要玩氣球的年紀吧。

「不用了…… 我都快成人了才不玩氣球。」我有點賭氣的說着,轉着輪子準備離開。

「給你一朵花吧。」在我說完一句話的時間,他就弄好了一朵花,遞到我手上去。


明明只是一朵普通的氣球花,收到的時候我卻有一下錯覺覺得是真的花,心情莫名奇妙的好。

甚至好像真的有花香味這個小小的氣球傳出來。


「我都快成人了,可是這跟年紀沒關係。」小丑歡呼的揮着手,向我道別。「什麼人看到都會覺得快樂,這是小丑的威力啊。」

「再見。」我也笑着揮手。

「嗯,會再見的。」小丑就像個孩子一樣,跑跑跳跳的走了。


我也有種預感,覺得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預感。




***

「又見面呢。」坐在輪椅上一個人在吹風的時候,身後突然就出現了一個人在推我的輪椅。

「你每天也來嗎?」又是昨天的那個小丑。「真閒呢,我可是…… 想到外面去也身不由己。」


我常常會想,如果有一天可以離開醫院到外面去會有多好,

又或者有一天我不用再留在這裡有多好,

即使早一點死掉也好。

可是我卻放不下哥哥,不忍心看見他一個人,不想看見哥哥流淚,

很記得小時候,我吵着說要從醫院出外面玩,哥哥的表情有多讓人痛心。


原本說是應該只有十年命的我,已經活到十八歲了,

還是有可能出現奇蹟的,對吧?


「算是每天來吧。」雖然小丑是笑着說,可是我卻莫名其妙的覺得悲傷。「介意我問一下,你是怎麼了?」

「只知道是腦袋出了問題,所以身體的器官不太好使。」


小時候想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媽媽不準哥哥告訴我。

媽媽過身後的現在,卻是我自己不想知道,所以要哥哥不要告訴我。

反正,我已經比醫生說的活得更多,是應該覺得知足的。


「不可以到外出去嗎?」

「不可以,像現在這樣散步也只可以走一會兒。」我苦笑着說。「你不明白吧,我要和醫療儀器共存的。」

「嗯。」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再放下了一朵氣球花。「沒關係,會有機會的。」




***

「今天又有氣球花呢?」哥哥微微笑着說,放下了親手為我煮的粥。

「對啊,這幾天下面花園都有個小丑在派氣球。」

「真有心呢,小孩子見到會很高興吧。」

「不只是小孩子,我看見也心情很好呢。」

「因為你是個小孩子嘛。」哥哥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不知怎麼讓我有點想哭。


哥哥,又再瘦了呢。


「哥哥最近兼職很辛苦嗎?」

「沒有啊。」他只是一如以往的笑着。「怎及你辛苦啊傻瓜。」

眼淚漸漸流出來,好像有什麼卡在喉嚨,連話都說不出來。


對於哥哥,一直覺得很抱歉。

有時候會想,如果我死掉了,哥哥會幸福得多吧?

不用每天做幾份兼職,不用每天都只睡一兩個小時,不用每天都像小丑一樣對着我就變臉。

不過…… 要在天上看着哥哥一個人哭的樣子,應該很不好受吧?


「傻瓜啊別哭。」就連抱着我安慰我的樣子我看着也覺得心痛。

「對不起……」除了對不起,都不知道可是說什麼話才讓自己好過一點。「哥哥自己也照顧一下自己啊。」

「嗯。」




***

「你好,又見面了呢。」對於這把聲音,我已經開始覺得不意外了。

「嗯,對呢。」我隨便的回應了就算……

反正他每天都在。


「剛剛哭過?」他瞪着我的眼睛問。「好腫。」

「嗯。」也沒有撒謊的必要。

「為什麼?」

「真是個多管閒事的小丑呢。」我笑了笑,又嘆了一口氣。「就是……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要生存下去。」

我生存下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為什麼我的生存,好像會讓別人更加辛苦,更加吃力的感覺?

我一直生存着,然後每一天,看着誰,也像個小丑一樣假笑着,

哥哥也因為一直活着的我,每天也像個小丑一樣變着臉,這樣,真的好嗎?


「啊,你每天變着臉,不吃力嗎?」對呢,他也是個小丑。

「嗯…… 如果變臉有的是意義,不累。」他說着,雖然臉上畫着厚厚的妝,我也感覺得到他在笑。「難道不是想讓自己重視的人看見自己好的一面,才願意累也一直扮演着小丑嗎?」

「是這樣嗎…… 可是,如果看到別人對自己裝強,心裡不會不好受嗎?」

「那證明他重視你,不想你擔心,不是嗎?」他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像是什麼都看透的樣子。「而且…… 大概對於對方來說,和你一起就是好的事,不是嗎?」


「啊,你叫什麼名字?」突然的轉了話題叫我有點堂皇。

「李詩恩。」

「我是李成烈。」放下了一朵氣球花,又跑跑跳跳的走了。

看着氣球花,心情總是莫名其妙的變好。




***

「哥哥啊,今天要和我到花園散步嗎?」很久沒有和哥哥兩個人到花園去了。




「真少有,我們很久沒有這樣了。」哥哥推着輪椅,今天笑得特別漂亮的樣子。

幾個月沒有要哥哥和我去散步了,因為總是覺得哥哥好累,想要哥哥去休息。

可是,我一次也沒有看見哥哥像今天一樣高興,今天一樣精神。

也許,真的像李成烈說的一樣,對於哥哥,和我一起的時間是他的良藥吧。


「哥哥,對不起。」我看着天上的太陽,和哥哥的笑容,好像有點明白了那天李成烈說的話。「我開始明白哥哥了。」

「明白了什麼?」

「嗯…… 就是明白了哥哥有多喜歡我。」我甜甜的笑了。

真的,只要哥哥喜歡就好,如果他覺得這樣辛苦是值得的,我覺得這樣也好。


「哥哥我告訴你,我以前過想要死的。」我坦白的說着。「可是,不會再這樣想了。」

「我知道,我也明白。」果然…… 哥哥是最明白我的人。「可是,別這樣想,你死掉的話,哥哥會覺得很抱歉的。」

「答應你,不會再這樣想的。」我緊緊的握住了哥哥的手。「因為不想看到哥哥一個人哭的樣子。」


托李成烈的福,我和哥哥在隔了好一段時間後,又一次深入的談了好幾個小時。




***

好幾天沒有在花園見到成烈了,

是沒有空嗎?


我有很多話想對他說……

想要感謝他對我說的話,想和他分享我的事,

想再一次收到他的氣球花。


想要說的好像太多,明明認識的時間不長,

我卻覺得他很熟悉,覺得他離我很近。


「你好哦。」明明聲音好熟悉,旁邊坐着的卻是個我不認識的人。

是一個穿着和我一樣的病人服,臉色有點蒼白可是長得很好看的男孩。

「你……」

「對呢,你沒有看過這個樣子的我。」他可愛的摸了摸自己的頭。「我是成烈啦。」

「你怎麼了? 生病了嗎…… 所以這幾天才沒有來嗎?」




「其實,我和你一樣,都是屬於這裡的。」

他說完的一瞬間,我手上的咖啡就掉到地上去,染污了綠色的草地。




***

他說,

他和我一樣,一直住在這一所醫院,

他和我一樣,不能離開這裡一步,

他和我一樣,是個要靠醫療儀器生存的人。




「告訴你,你那天說…… 生存的意義,我也有想過,甚至到現在,也在想。」

我的生存意義,可以是我的哥哥。

可是,他沒有可以依靠的人,也沒有人需要依靠他,他沒有親人,沒有朋友。


「如果當小丑的話,至少…… 可以帶給人歡樂,這是生活中的一點意義。」

可是,最近卻又發現…… 即使成為了小丑,也沒有任何的意義。

沒有人會因為他…… 而覺得想要生存下去,

即使沒有了他,別人還是可以有一千個,一萬個快樂的理由。


「不對,你這樣說不對。」我打斷了他的話。「我,就是那個人。」


沒有你的話,我不會過得這樣愉快,也許還在想我要去死掉。

沒有你的話,我和哥哥不會有那次互相談心的時間,我不會明白哥哥的想法,

應該是說,幸好那天遇上了你,我的生命開始有了一點的不同。


對啊,幸好有遇到你。




***

我和成烈成了好朋友,每天都幾乎會在花園見面。


沒有什麼不聊,沒有什麼不說。

差一點,好像就要成為和哥哥一樣重要的人。

和他見面,好像成了我每天醒過來的動力。


和他認識後,我一天比一天精神,

醫生說我甚至是有好轉的情況,整件事像奇蹟一樣,

可是…… 成烈他情況,一天比一天差,

臉色,變得更加的蒼白,可是卻依然每天也掛着那個最漂亮的笑容。


「明天,我們不會見到面呢。」他說着,最近的臉色看上去蒼白了不少。

「怎麼了?」雖然想要是好消息,不過看上去…… 完全不像。

「我明天有個手術要做,大概醒來…… 都晚上了。」

「這樣啊,我們後天也可以見面…… 沒關係。」


「我有個請求。」

「說吧。」

「如果…… 我們過了明天還見到面的話,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什麼事?」不好的預感總叫人不安。「你的手術…… 很危險的嗎?」

「嗯,很危險。不管是什麼都好,先答應我好嗎?」

「嗯。」我握住了他的手。「沒關係,我們一定會再見,一定要再見。」




「嗯,因為你,我會醒過來的,一定。」




***

頭一次覺得一天這樣漫長。


說真的…… 我連自己昨天做了什麼都記不起。

今天同樣的時間,我一個人坐在花園等成烈,可是……

他沒有下來。


是麻醉藥還沒有過嗎?

應該是吧,他告訴我,他一定會醒來的。


「真可憐…… 才十多歲。」

「我想他快要不行了。」


身旁兩個護士說的話…… 讓我很不安。

不會是說成烈的,對吧?

他說過會醒來的,就一定會醒來的。




「成烈啊。」我小心的走進了成烈的病房去。

一打開門,就看見躺在床上的成烈正向我揮着手,一副虛弱的模樣,讓我想起了剛剛護士說的話,有一點不安。

「你還好嗎?」

「你想真話還是假話呢?」這個時候還有心情開玩笑啊……

「真話吧。」

「不好,很不好。」他的聲音很虛弱,已經是一半空氣一半聲音的狀態了。「連下床都不可以了,所有今天你來了…… 實在太好了。」


「我呢…… 已經不行了。」

「在胡說什麼呢……」

「沒有胡說…… 所以,我前天說的話你就忘記吧。」




「原本我是想說,要是我沒有死掉的話,就會向你表白的了。」他從口袋拿出了一張小小的紙條,上面寫了想到我說的話。


啊詩恩啊,沒想到我會對你表白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你突然成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明明我們都不是認識了很久,這就是愛情小說上說的一見鍾情吧。

你說我給予了你生存的意義,我說你成為了我要生存的理由,

你要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那個人嗎?


正常來說,看到、聽到這種表白應該很高興吧?

可是我卻完全高興不來。


「不過現在不會說了。」


「我們不能開始,只要沒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他微笑着說,用微小的手部動作要我走近他。「再近一點,我不能說得太大聲。」

當我把頭靠近他的時候,他輕輕的吻住了我的臉頰。

他的唇很乾,而且很冷,

明明是個帶着美好心意的吻,為我帶來的卻只有眼淚。


「傻瓜,別哭。」

「去找另一個…… 會給你扭氣球花的小丑吧。」

「不是因為氣球花而快樂…… 因為是你給我的才快樂啊。」


「差不多時候…… 你要走了。」

「不可以留在這裡,答應我,現在就走。」

「怎可以……」我知道他的意思是什麼…… 這一次離開後,不會有再見。

「你不是答應我你會答應我一件事嗎? 對…… 就是這一件事。」

「詩恩啊,再見。」他笑着說,目送我離開。


「嗯…… 再見啊,成烈。」

明明…… 都不會再見。




***

翌日,我再到了成烈的病房,

只剩下空空的床,還有一束氣球花。


我拿起氣球花,無聲的流着淚,臉上卻又掛着笑。




你也知道,這個世界上會給我扭氣球花的小丑只有你一個對吧?

所以才給我留下這一束花。


沒關係,我們沒有結束。

你就先在天上等我吧,我會追上你的,我們就在天上開始,在天上再見吧。


在這裡我有哥哥,在天上我有你在等我,

我不會孤獨的。

再見了,我的小丑先生。


 

這是給詩恩的文……

不過要先說抱歉…… 姐姐我寫着寫着完全忘了妹妹想要的同居設定嘻

不過兩個住同一間醫院可以勉強算同居吧 (烈: 還真勉強。

希望詩恩喜歡啊不喜歡也沒有關係姐姐寫完其他點文給你補一篇吧♥♥♥

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這一篇所以多寫一篇也沒關係

考試加油啊妹妹 (考試的打氣文是虐文嗎?

 

是說想分享一段大家應該看過的片

最近在周遇又出現了♥♥♥

因為啊圭太可愛的關係忍不住分享

 

大約在2分40秒左右 (好像

啊圭的衣服勾住了! 表情好可愛

而且即使勾住了也努力跳舞的樣子…… 好可愛:)

果然是隊長圭嗯嗯

 

接下來也是點文啊♥♥♥

然後如果寫完一千人氣的點文會開始寫二千的點文和啊圭的長文 (暫時決定還是啊圭不過會改也說不定

最後給大家送上一張H

10005928_543479549119903_4279701914440891533_o    

H在26要comeback啦我好期待:)

希望可以拿走幾個一位我會努力應援的

想到以後H comeback後又有啊圭的solo 2還有無限的comeback

雖然覺得他們又日巡又回歸好累好心痛不過可見常見到我又覺得好開心 

 

 

HComeback  

HShowcase  

媽媽啊你們兩個好帥好好看……

上次是FLY HIGH今次是FLY AGAIN嗎?

真的好期待啊等不及26號啦啦啦

好吧就這樣♥♥♥

 

arrow
arrow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