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itekx  

不論是在愛情小說中,在世界各地浪漫的劇集中,還是在現實世界中,

都有一件永遠不會改變的事,

一條永遠也通用的法則,


就是,

不管多努力也好,

男二始終是不會得到女主角的心。




不管男二有多完美,多溫柔,

即使性格討好得叫世界上所有的女孩子也喜歡他也好,

女主角就只會視男二為最好的朋友,

即使男一性格再差再壞

即使男一把女主角拋棄,甚至已經死掉也好,

男二也不會有乘虛而入的機會。


因為這是男二的命運,

永遠只可以是她的騎士,而不會是她的王子。




***

「聖圭啊別這樣,給我一塊嘛。」像是每天都重播的劇集一樣,眼前又再一次上映的一幕。

「唉文瑾恩你就別再吃好嗎,變成小胖胖就沒有人要了。」金聖圭白了文瑾恩一眼,又繼續吃着自己的飯盒。

「瑾恩啊,這個給你。」我把飯盒中的一塊炸雞放到她的飯盒去。

「還是浩沅好。」她夾起了那一塊炸雞,放進嘴裡去,滿足的笑了,露出了可愛的小酒窩。「聖圭你就學一下啦。」

「李浩沅你這是在寵她啦。」金聖圭有點不滿的說着。「她要是再胖就真的會沒有人要了。」

「我現在很胖嗎?」瑾恩有點擔心的問着,樣子有點呆呆的真可愛。

「對。」金聖圭一臉認真的說着,瑾恩聽着就馬上放下了筷子。

「沒關係你吃吧。」我又把一塊炸雞放到她的飯盒裡去。「沒有要的話我養你啦。」

「哦。」又一次滿足的笑着,我看着就覺得很幸福。


也許瑾恩沒有發現,不對…… 她應該是真的沒有發現吧。

這些不是只是安慰的說話,也不是隨口說的話,只是出自真心的話。


我,聖圭,瑾恩,三個自從中學認識了後,都幾乎沒有分開過了。

聖圭和瑾恩是從小就認識的朋友,我和她們是在初中一年級的時候認識的,現在我們都高中三年級了,認識都有五年多了。

因為我是插班生的關係,再加上可能看上去樣子有點可怕吧,一開始都沒有人願意接近我,可是瑾恩卻在我轉過來的第一天就已經沒頭沒腦的走過來。


那天的片段,我想我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




***

「你是李浩沅對吧?」一向對着不認識的人會怕生的我,從來也不會當主動的一個,也大概我的樣子就一副「我很強勢」的模樣,都不會有人主動來找我,從以前開始,我就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時間,做什麼也一個人,一直也一個人。

不過也許,在心底深處,我也想過想要有朋友,我也想過不想再這樣一個人。

「啊。」雖然心裡很高興可是臉還是冷冷的,唉這樣下去會不會又把她嚇走啊。

「我是文瑾恩啊,交個朋友吧。」


在聽到「朋友」這兩個字的瞬間,心裡頭就突然暖暖的。

這是我年紀小小,頭一次感覺到的真心。




以為那個小孩子不過說說,那天分別後,翌日上學我根本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不過就是個初一生說的話,應該是隨口說的話了。

心底裡有一絲希望想要這一次是真的,不是隨口說說就算。


「浩沅啊早安啊。」一轉過頭就看到她那個帶着小酒窩的笑容。

「早安。」還是一臉冷冷的樣子。

「快點走啊要遲到了。」她就這樣捉住了我的手,拉着我跑進學校去。

喜歡一個人,真的只是一瞬間的事。




「這個是金聖圭啦,我們兩個從小就認識了。」午飯的時候,她向我介紹了她最好的朋友。「聖圭啊這個是我班的轉校生啊,叫浩沅。」

聽到她叫我浩沅的時候,心臟好像融掉一樣。

「啊聖圭啊我想要一塊炸雞。」我一邊吃着,她就一邊在對着金聖圭說着。

「不要。」

「啊聖圭啊……」

「噗……」看着這個情景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第一次見浩沅你笑呢。」瑾恩好奇的看着我,幾秒後又恢復了溫柔的眼神。「你笑得真好看。」

是自從她說了這一句後,我才常常把笑容掛臉上。




***

「你又怎麼了?」我拿着一杯暖暖的莫卡咖啡走近正呆坐在學校天台的瑾恩。

其實我知道,今天數學堂發了小測的試卷後,她就一直因為小測的分數而悶悶不樂。


「浩沅啊……」她苦笑着轉過頭就看着我,接過了咖啡。「每一次傷心的時候,都是你先發現我呢。」

她常常說,金聖圭沒有我的細心,認識了自己十多年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需要人陪伴,而我卻總是在她最需要關心的時候出現。


「小測…… 別放在心上。」我坐在她的旁邊,拍了拍她的肩。

「浩沅你小測考得不錯對吧? 聖圭當然就不用說。」

「啊…… 一般了。」其實是考得很不錯,不過這個時候需要的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至於聖圭,這個全校第二我也實在沒辦法替他隱瞞了。


「其實呢,你們考得好我也很替你們高興。」她把頭靠到我的肩上去。「可是呢,我很怕…… 我們都高三了,要考升學試了…… 我實在沒有信心可以和你們考進同一所大學啊。」

「怎會呢,對自己有點信心才是啊。」雖然不知道聖圭怎樣想,可是…… 我絕對會跟你選同一所大學的。

「聖圭是班中一位全校二等,你也是班中前三位啊…… 要我怎樣做才好……」說着說着,傻孩子竟然不爭氣的哭了起來。

「唉咕…… 別哭啊你。」我抱着她的頭替她擦着眼淚。「你每次一哭我就怕了…… 我最不會應付女孩子的眼淚啊……」

「可是…… 我只是不想和你們分開啊……」說完就馬上開始哇哇大哭,害我一下子不知所措。




「啊別哭了……」我腦袋一片空白,只想到要一下子抱着她讓她閉上嘴巴。

於是,便像本能一樣,將她拉到我的懷裡去。

明明不是第一次這樣抱着她,心悸的感覺…… 卻一下子充滿了身體的每一處。


她好像是嚇了一跳,先是靜了幾秒。

然後又再一次哇哇大哭。


「真的…… 拿你沒辦法。」我抱着她,輕輕的掃着她的背,就這樣直至她哭完為止。

因為這傢伙,我人生第一次曠課了。




***

還是你最好。

這是她最常對我說的話,可是每次說完這句話,還是會回到金聖圭身邊。


你有喜歡的人嗎?

這是她常常問我和聖圭的話,我每一次都會說沒有,可是心卻痛得快要死掉。

聖圭每一次都說有,可是沒有一次願意告訴我們對象,每一次瑾恩也會抱怨,說為什麼連最好的朋友也不能知道。

瑾恩啊,我常常想,如果他喜歡的對象你一輩子都不知道這有多好……

雖然我沒有證實過,可是…… 應該是你沒錯。


「啊,你喜歡的人到底是誰?」又一幕熟悉的在我面前上映。

「不,告,訴,你。」也是同樣的答案,可是我聽到的瞬間卻鬆了一口氣。

我很怕,有一天,聖圭會告訴你答案,然後你們會走在一起。

你常常說我是最好,可是,我其實也不過是個自私的人。


「那你也有喜歡的人嗎?」聖圭轉個頭問,問的是我一直都不敢去問的。

「嗯…… 算是有吧。」她別有用心的看了我們一眼,甜甜的笑着說。


完了。

在看到她的笑容的那一秒,我知道,我沒有機會了。


說到底,聖圭才是男主角,

我盡其量也只是個男二,可以待在你身邊,就應該要知足。


對啊,應該要知足。




***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


對於我這個單相思的男人來說,簡直是一年中最痛苦的日子。

不是在炫耀,可是我和聖圭每年收的巧克力也很多。

可是,從瑾恩手上來的,總是朋友給朋友的義理巧克力。



「浩沅啊,你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怎樣的嗎?」瑾恩突然把我叫到天台去。

「怎麼了?」一如以往,我也是擔任着最溫柔的男二角色。「這不像你,問這種問題。」

「沒有啊,就想知道。」

「對我來說,因為今天收不到那個女孩的巧克力所以覺得心痛,就是因為喜歡吧。」我苦笑着,這孩子太傻,只要我一天不說,大概一百年後都不會知道我的心意。


「我今天也有覺得心痛過,因為那個人今天收到很多的巧克力。」她嘆了一口氣。

「不打算表白嗎?」忍着痛,好好的當着我的角色,這是我的責任。「不表白,他不會知道你的心意,不是嗎?」

「那個人,對我來說太重要。」她靠在我的背,我們背靠背的坐在地上。「我怕我表白,會害我們以後什麼都不是。」

「沒關係,他一定也喜歡你的。」是在說聖圭吧。


「是這樣嗎?」她有點自嘲的笑着。「從以前開始,我好像就只會給他麻煩,他應該不會喜歡我的。」

「為什麼…… 這麼喜歡他?」

「喜歡一個人,大概是一瞬間的事吧。」她望着天空甜甜的說着。「第一次看到他笑的時候,好像已經喜歡上他了。」


「那時候第一次看到他笑,原來認識的時候都不怎樣笑的,不過一笑起來…… 真的很漂亮,像是星星一樣閃閃發光。」

對啊,聖圭笑起來…… 雖然我是個男人,可是要承認的是,他笑得是很漂亮。

「也認識了很久…… 雖然有時候有些地方很叫人納悶,可是總是很溫柔的模樣我覺得很好。」

聖圭常常捉弄瑾恩是有點討人厭,可是其實我都看得出,他很緊張瑾恩。

「不過那個人…… 是有點笨啊,我其實都暗示得有夠明顯,還是沒有發現。」

不過…… 聖圭是會傻得不知道瑾恩的暗示嗎? 可能…… 他對情情愛愛這種沒有什麼感覺吧。


「要我…… 去幫你一把嗎?」

「不用了,你才幫不上忙。」她旁然站了起來,我則是一個失掉平衡躺在地上。「謝謝你啦,聽我說這麼多。」

她走的時候,我好像看到她眼角的淚水。


果然,我不是聖圭,不會讓她幸福。




***

那天以後,我常常都刻意給他們兩個二人相處的時間。




午飯的時候說是約了老師開會議、有足球隊的練習、約了其他朋友之類…… 反正就要他們兩個自己吃午飯。

放學的時候又裝作有其他事做,一個人自己光速跑回家去。


差不多一整個星期,除了在班上迫於無奈要和瑾恩說幾句,我們兩個幾乎都沒有說過話。

沒關係,只要瑾恩幸福就什麼都好。


可是,心臟…… 卻好痛好痛。

把她親手推向聖圭那邊真的好嗎? 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可是,除了聖圭沒有人可以讓瑾恩幸福這個也是事實,而且我相信聖圭會很疼瑾恩的,一定。


因為女主角只有跟男主角起才會最幸福,這是不變的定律,

只我,這個男二,就只需要站在一旁祝福就好,有需要的時候,就借出自己的肩膀,就這樣。




「啊李浩沅!」明明已經回到家,為什麼還會聽到她的聲音呢?

幻聽了吧…… 現在外面很大雨啊。

「啊浩沅啊窗外面!」照着指示走到窗邊一看,那個傻瓜就拿着書包放在頭頂上擋雨,然後朝着我揮手。「浩沅啊我跟你約定,明天一定要一起吃飯一起放學啊!」

「啊你等一下。」

就是這樣的她,才讓我放不下。




「浩沅啊……」她全身濕透的一下子抱住了我。「你最近怎麼了?」

明明是自然不過的身體接觸,平日明明都已經習慣了,為什麼現在會覺得這樣心動?

「你今天是怎麼了?」我連忙把她拉到我家裡去,把毛巾放到她頭上去。「會生病啊。」

「明天說好了哦…… 要一起吃飯哦。」她一邊擦着頭髮一邊說着。

「有聖圭和你一起吃,沒關係的。」我給她遞過我的一套運動服。「換上。」然後就走出了房間,關上了門。

「什麼沒關係,你和他對我來說一樣重要。」轉眼間就換好了衣服走出來了。「你的衣服好大。」

整個人看上去就像一隻洋娃娃一樣,好可愛。

「我只有這個尺寸的沒有辦法啊。」

「沒關係,那我先走了…… 明天見。」她穿好鞋就打開了門打算走。


「等一下,我送你吧。」拿了兩把雨傘,就和她走到街上去。




看着她,就是沒有辦法放心。

即使是很小很小的事,也想要為她做…… 即使心痛也好。


「不過啊,明天你還是跟聖圭吃吧。」

「為什麼?」

「足球隊有練習…… 就這樣。」


李浩沅,這樣為難自己,

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傻的人。




***

世界上反轉的事情有沒有太多?

金聖圭,今天,竟然對我和瑾恩說,她交女朋友了。


原來,他一直喜歡的…… 是隔壁班的韓希童。


然後,瑾恩好像受不住打擊,消失了兩堂課。

沒辦法的我,只好去找她。




「瑾恩啊……」看見她一個人抱膝坐在天台哭,我看着也不好受。

「浩沅……」哭聲沒有停止,反而更憂傷的感覺。

「聖圭…… 不是…… 反正你就別哭好嗎?」明明一開始是我說他會喜歡你的,現在…… 都不知道要怎樣安慰她好。


而且,有點不太想安慰……

沒錯,女主角要和男主角一起才有幸福……

可是,大概沒有一個男二真心想將自己喜歡的女生推到別人懷裡去。


「不是啊…… 浩沅我……」

「就一個金聖圭了…… 世界上有很多好男孩等着你……」已經開始說到語無亂次了。

「不是……」她兩手擦着淚就緩緩的站了起來,可是就是沒有半點要停掉眼淚的打算。


不知怎麼,明明知道不應該,我卻有點急躁起來,有點生氣。

難道,你真的看不見我嗎?




「別再說了。」我把她推到牆上去,捉住她的雙手,有點粗暴的吻上了她的唇。

大概是我對她最粗暴的一次了。

明明感覺到她在反抗,我卻再加用力的吻着她。


感覺很抱歉,可是這一瞬間卻很幸福。

我這五年來,這五年的單相思中,所有思念好像一下子抒發了。


「為什麼要哭呢?」她的淚水沾濕了我的臉頰…… 我才鬆開了嘴唇,歉意悔意一下子湧到心頭。

完了李浩沅,

你們完了。




「因為…… 太過幸福的關係?」她看着我,甜甜的笑着,兩滴淚水在她臉上劃過,然後她微微的蹬高了腳跟,拉着我的衣領,吻住了我的唇。

我驚訝得,連眼晴也沒有閉上。

「我喜歡的是你。」她的眼晴,告訴我一切也是現實,是真的。




***

「我那天說的那個人就是你。」

「第一次看見你笑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你,你的笑容,真的像星星一樣好看,我看過一次,就再忘不了,每一次看見,也覺得很幸福。」

「那個有點納悶的人也是你,我一直暗示你也沒有發現…… 可是卻一直對我這樣好,這樣溫柔。」

「每次你對我好,我都覺得又幸福又心痛…… 明明你對我好我很喜歡,可是又怕有一天你有了那個誰,不再理會我,我就會失去這份溫柔。」

「早一陣子,你沒有跟我們吃飯的時候,連聖圭都知道了。」

「是聖圭說,看得出你也喜歡我,我才去表白的。」

「可是沒想到會失敗呢。」


聽了整件事,我的腦袋好像當機了。

「你…… 不是喜歡聖圭嗎?」

「不是,為什麼這樣覺得?」

「然後,你喜歡我?」

「你…… 討厭我嗎?」她一臉尷尬。「是我…… 自作多情嗎?」

「不是不是不是!」我連忙否認。「那…… 你為什麼哭?」


「不就是你拒絕了我嗎?」

拒絕?

「不,我發誓要是你對我表白我會馬上答應的我已經喜歡上你有五年多了。」

「那……」




「你…… 放在哪裡了?」她說,她把巧克力放到我的貯物櫃了,可是沒多久就在垃圾桶發現了巧克力。

「0313號?」

「啊…… 那個不是我的,我的是0328號。」如果我沒有記錯,0313是…… 那個冷冰冰的金明洙的貯物櫃……




「沒關係了反正以後你就是我的了。」我抱着用手掩着臉的她,在她耳邊輕輕說。

「我為什麼會這樣白痴啊……」

「沒關係,白痴我也喜歡。」我放下了她掩在臉上的手,雙手摸着她的臉。「我喜歡你。」

「我也喜歡你。」她甜甜的笑着,我則是再一次吻住了她的唇。


 

 

這一次,是個溫柔甜蜜的吻。

 


每一次也是這樣寫恩尼姐姐的文的時候都不會怎樣卡

為什麼會這樣呢?

不過這篇我寫完覺得挺滿意的希望你也喜歡啊♥♥♥

靈感有點是來至回答吧1997的嘻

 

不多說廢話了啊

就是再一次感謝大家:)

希望大家就多點來多點留言我很喜歡和你們聊天的啊♥♥♥

 

送上一張啊花:)

啊花啊你就給我點靈感吧我愛你啊♥♥♥

3s17b9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李浩沅 BG文
    全站熱搜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