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5310155_641ae96ee5_o  

我親眼目睹了這個有點奇怪的情況。


以為只是在電視上會出現的畫面,在我的面前發生了。

一大枝藍色的藥水,不消幾秒就被眼前這個女孩喝掉,身穿白袍的男人像是寫下了什麼記錄後,就離開了房間。

就像小說上或者是電影裡那些試藥的情節。


甚至剛剛這個女孩才告訴我她連自己的名字也不記得,還說自己是428號,

而且還說自己已經被關了在這裡很久。


而整件事最奇怪的是,這個地方,是屬於我爸爸的公司的。




我爸爸,是國內最偉大的數個人當中的其中一人。

偉大的原因,是因為現在於國內外常用的藥當中,有一半是我爸爸的企業研發的,也可以這樣說…… 這個國家的人的健康,和我爸爸有很大的關係。

作為爸爸唯一的兒子,我成為了他指定的唯一繼承人,現在剛剛上了大學一年級,就讀藥理系。


我一向也很以爸爸為榮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個老實而且有良心的人。

研發藥物的行業,其實是一門很黑暗的行業。

為了個人的利益而害死了不少的人命,為了進行試藥而被害死的人多不勝數,

可是我爸爸是不同的,不經過數千個實驗証明藥物是安全,絕對不會用人試藥,每一個試藥的人,都是以好的結果笑着,健康的回家的。

我以我爸爸行商的良心為榮,從小我都是這樣想的。


可是,我剛剛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

「爸爸,我回來了。」我暫時放下了剛剛心中的憂慮,笑着走進了家門。

「啊聖圭啊,來吃飯吧。」爸爸就一如以往的笑着說。

對啊,這樣仁慈的爸爸,不會做那種事,一定是有什麼誤會了才這樣的。


「社長。」才坐下吃了一口飯,就突然有個人走進家裡找爸爸。

不過我也習慣了,從小就是這樣的。

「怎麼了?」爸爸問着,沒有介意的的存在。「他是我兒子,你直說就好沒有關係。」

428號的情況沒有特別轉變,要加劑量嗎?」聽到428號這幾個字讓我有點在意,我看了看說話的那個人,心裡嚇了一跳。


這個人,是我今天在那個女孩的房看見的白袍人。

我肯定是他沒錯。


「好,明天開始再加劑量吧。」爸爸點了點頭。「新的劑量,用黃色表示吧,你要小心進行,你知道這個計劃很重要的。」

「知道。」那個白袍人恭敬的說着就馬上離開了。

不知為什麼,心裡不安的感覺變得更強烈。


「爸爸啊,又有新計劃了嗎?」我像是試探的問着。

「哦,聖圭也終於對公司的事有興趣呢。」爸爸沒有發覺,而是有點高興的說。「對啊,現在還不可以告訴你,再過一段時間吧。」

「嗯,好的。」


至少,我可以做的,

是明天去確認那個孩子的藥,是不是變成了黃色。




***

又一次小心的走進花園的範圍。


雖然說是相關人士可以進入,可是其實幾乎都是不允許的。

更何況我甚至不可以算是相關人士啊。

我就不過是這裡社長的兒子。




「啊。」站在窗外,看了好幾次也沒有人後,我才鼓氣勇氣叫了她。

「是聖圭嗎?」大概是她也很清楚我們被發現的後果,所以也回應得很輕聲。

「對啊。」我向她揮了揮手。

「真好啊,我以為再見不到你了。」她甜甜的笑着,露出了好看的小酒窩。「昨天你沒有被發現吧?

「啊沒事,別擔心我。」我馬上就轉回了正題。「可是昨天看見了你喝一枝藍色的,是什麼?

「啊那個…… 我也不知道,不過都喝了一段時間了。」

「每天也是藍色的嗎?

「大多數也是的,不過早前有喝過一次紅色的,今天的是黃色的。」


黃色。

心裡不安的感覺又開始往上湧,我想要相信我最引以為榮的爸爸,卻又不禁開始懷疑。




「你介意給我說說,你到底為什麼在這裡嗎?

「嗯,可是我也不太清楚,說起來可能有點亂。」




到底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裡,她說到現在也不清楚。

只是…… 就感覺是發生了什麼事才變成這樣,而且她也肯定自己是忘了什麼。

在這樣沒有時間的觀念,她不知道她到底在這樣待了多久,只是知道定期會有人來,要她喝藥水,然後有時候會用檢查,其他的都不太清楚。

說過想要出去也沒有得到允許,就連想做些什麼也不可以,只可以一個人呆在這裡。


「其實我都不知道我喝了什麼進肚子裡。」女孩苦笑着說。

這孩子,明明什麼都不知道,眼神卻依然這樣有神,而且看上去是多麼的善良。

而且即使沒有化妝,臉色也不知道是不是長期喝藥水而變得蒼白,可是看上去卻依然那麼的好看。

在我看來,佔很大部份分數的,是她的那個笑容。


「那些藥水就不可以不喝嗎?

「嗯…… 我也不知道,可是好像我不喝那個人就不會走的樣子。」

「這樣啊……」到底他們在對這個孩子做什麼……




「先別說這些,聖圭啊。」她的眼神一直也是這樣精靈可愛的嗎?「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告訴我好嗎?

「我真的…… 好想到外面去。」她望着天空,嘆了一口氣。「可是我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來,萬一被發現了……

我要是被發現了,會被爸爸大罵一頓了…… 可是要是這個女孩逃跑,應該只要不被捉回都沒有什麼問題啊。

「會怎樣?

「其實我也不知道,可是那個白袍人說會死的。」

他是嚇你的吧…… 怎會……




想到一半,想到了一個很可怕的原因。

這藥,應該不是有毒性的吧。


不會的,爸爸再壞…… 都不會這樣做。


「沒關係的,我只要這樣和你聊聊天都滿足了。」女孩苦笑着。「總會有機會的,只是不是現在了。」

「我想我大概可以幫到你。」看着這個在外面安裝的窗花,我笑着的對她說着。




***

「每天的早上七時,下午一時,晚上八時,三個時間會有人來。」這是我在這裡觀察了一個星期後發現的。


沒有一天有不同。

也就是說,只要這三個時段她在房間讓他們看到就好了。




「我真的可以出外嗎?」她的表情實在太愉快了,讓我看着都覺得興奮。

「對啊。」我慢慢拿開了窗花,小心的不弄出什麼聲音。「出來吧,有我扶着你。」

該慶幸的是窗戶不算太高,她就算不小心跌下來也只會擦傷一點。




我想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

她走出房間,雙腳踏上草地的瞬間,緊緊的抱住了身旁的我,

心臟失腔的跳快了好幾個拍,我就只是呆掉了什麼都反應不了。


「不知這樣做對不對,不過真的好想這樣抱着你。」她甜甜的笑了,儘管臉看上去依然蒼白。「謝謝你。」




***

「社長,聖圭少爺他帶了428號離開了。」白袍人說着,語氣有點着急。

畢竟是個大項目,而這個428號是個難得沒有對藥有過敏反應的,當然怕會沒了這個實驗品。


「沒關係,她會回來的。」一個穿着筆直的西裝的人說。

沒有人比我了解我兒子,他還未至於會就這樣帶這孩子走。


「可是……」白袍人還是有點不安。

「這,也算是計劃的一部份,先裝不知道好了。」




聖圭啊,

你早晚會明白的。


 

第二篇來了啦啦啦

其實我也是剛剛寫到第三篇的開頭了……

看到好多人在第一篇留言了好感動

啊圭的力量是無人能及的啦啦啦

連洙洙的留言數都沒這個多

感謝大家的支持啦

 

今天啊沅的四種秀中字有了可是我還沒有看 (啊好想看可是還沒有溫習好呢……

就只是聽了啊沅的自作曲

「裝作若無其事」

哇好好聽雖然看着歌詞心痛得快死了

可是…… 有靈感了啊啊啊

在這裡給大家中文歌詞

 

 

我最喜歡後面rap的部份

我們啊沅都可以solo了啊啊啊

你要成為第三個solo的嗎?

不過重燁爸爸先給我啊圭的solo2和花花的solo吧:)

還有那時洙洙的This Song for You也可以給我出個音源嗎

 

就這樣啊下次見吧

再說一次我愛你們啦

 

arrow
arrow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