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C364951AEBED80933C8  

原本我就是個比較安靜的孩子,

不是不會說話,也不是說得不好,

只是不喜歡在很多人面前說話。

 

 

在學校不就是會有那種孩子嗎? 那種不太合群,沒有什麼朋友,常常自己一個人坐在課室角落發呆的孩子。

這樣的孩子,大概可以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像我這種原本就比較怕生安靜的孩子,不太會主動融入班中,所以就總是自己一個人。

第二種,是那種自己不想融入班裡的人,總是一副「我和你們不同」的樣子,幾乎都不留在課室,一到休息或者午飯就馬上走出課室。

 

 

如果說在我們班,前者的代表人物是我的話,後者的代表人物…… 不用猶疑就會知道是李浩沅。

 

 

 

 

***

最近的天氣真的很冷。

 

 

我向着手呵了一下暖氣,圍好了戴在頸上的圍巾,加快了前往學校的腳步。

每天前往學校的路也是這樣,我也是靜靜的一個人,是有點孤獨,可是好像也習慣了。

 

 

「喵。」突然從小巷的方向傳來了一隻小貓的叫聲,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到小巷一看,看見了一隻雪白色的短腳小貓,正躺在一個紙皮盒裡,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看着我。

對於喜歡小動物的我,這種眼神完全抵抗不住。

脫下了頸上的圍巾,把小貓小心翼翼的用圍巾包好,抱在懷裡去。

進入校門的時候也小心翼翼,就怕被人發現小貓,幸好的是牠也很合作的沒有胡亂在叫,我才能把牠帶到學校去。

 

 

「小貓啊,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回來。」放下了早上買給自己當早餐的牛奶,連同圍巾一同放進天台的紙皮盒裡去。

雖然還是有點不放心,還是要把小貓放在天台去。

比起放在課室被發現,放在天台好像比較好,而且就只是一兩個小時,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

 

 

一個人坐在課室的角落,今天的腦海不再空白一片,

而是滿腦子都是小貓那個可愛的眼神。

 

 

 

 

***

天台的空氣比課室的空氣清新多了。

 

 

下課的鐘聲一響起,馬上像平日一樣,離開課室,走到天台去。

今天的天台和平日有點不一樣,有個奇怪的紙盒放了在天台的角落,走近一看,是一隻可愛的雪白色短腳小貓,還有一條有點眼熟的圍巾。

怎麼會有小貓……

 

 

「啊……」正想要抱起小貓的時候,背後就出現了一把聲音,轉過頭看,是班上那個不喜歡說話的韓妍娜。

對她沒有什麼印象,就只知道她不太會說話,而且和我一樣都不是個合群的人,就這樣。

甚至好像這次是第一次聽見她的聲音。

 

 

「嗯?

「啊…… 那小貓……」她戰戰兢兢的說着,大概是我的語氣有一點的嚇人吧。

很自然的,可怕的語氣就跑出來。

 

 

「這小貓是你的嗎?」原本應該是她要說下去的情況,我代替她開口說話。

「嗯……」她依然戰戰兢兢的點着頭。

 

 

誰管她…… 反正我也不過是不喜歡留在課室才到處走,多一隻小貓也不會影響到我。

 

 

「那個…… 請你別告訴老師可以嗎?」她突然鼓起了勇氣的說。

我看上去是像要去告訴老師嗎? 怎樣看我也不是這種如此空閒的人。

「要是告訴了老師的話,小貓又會被扔到街上去了。」

 

 

這絕對是我聽過她說得最長的話。

不過,不知怎麼…… 看着她戰戰兢兢的樣子就覺得她好像很有趣。

 

 

「求求你。」看着她那雙像小貓一樣楚楚可憐的眼神,我忍不住就點了點頭。

然後看着她放心的嘆了口氣,我也差一點就忍不住要笑了。

 

 

就因為她的一個眼神,我竟然想要笑了,

李浩沅你是瘋了吧。

 

 

 

 

***

整天也想着小貓,心不在焉的樣子害我好幾次被老師罵了,幾乎整個上午也在罰站。

 

 

「妍娜啊,你先別想小貓吧,我看你再這樣今天整天都會罰站了。」燦圭午飯的時候,擔心的走到我面前去。

燦圭是我在學校最好的朋友,也應該就是唯一的朋友吧,她是除了李浩沅以外的唯一一個知道小貓存在的人…… 啊不對,金聖圭應該也知道吧。

 

 

「可是…… 就是沒有辦法放心。」雖然沒有想到李浩沅會一口氣答應,可是除了他以外還有很多事都很讓我擔心。

而且他是不是真的不會說我也不肯定啊……

「可是小貓……」燦圭有點擔心的問。「怎辦好? 你媽媽不是對貓毛敏感的嗎?

「啊我也不知道……」也不可以一直把小貓放在學校啊……

「還有,現在可是冬天啊,你把圍巾都給小貓…… 會生病的啊。」

「可是小貓在這個大冬天沒有圍巾的話會冷死吧。」

 

 

「給你。」金聖圭突然就走到我的面前,脫下了他女朋友的圍巾放到我手上。

「不用了燦圭會冷……

「不會冷,有我。」他把自己的圍巾脫下來,圍住了燦圭的頸。

「可是……

「妍娜啊,沒關係。」燦圭替我圍上了圍巾。「就怕你會生病啊。」

「謝謝你。」

 

 

「可是,那隻小貓今天晚上…… 要留在學校嗎?」燦圭有點擔心的問,我無奈的點了點頭。

除了讓牠留在學校我也沒有其他方法。

「這樣啊…… 要放得好一點,要不然會被發現的。」金聖圭說着就拉着燦圭的手,甜甜蜜蜜的走出課室,在我看來,他不過是來接走她女友了。

 

 

不管怎說也好,我也實在沒有辦法把小貓拿回家。

看着縮在角落的小貓,感覺就像坐在課室角落的我一樣,

我絕對沒有辦法對着小貓坐視不理,也許我也不能為小貓做些什麼,

至少能做到的,都想做。

 

 

 

 

***

晚上七時正。

 

 

我一個人走到天台去,看了看那個紙盒,小貓有點冷的躺在紙盒上。

「我們走吧,小可愛,跟我回家吧。」

想了想,還是抱起了小貓,把牠用我的外套包好,我緊緊的抱着牠,就是怕牠會有點太冷。

明天早上把牠放回紙皮盒,韓妍娜應該就不會發現吧。

 

 

 

 

回到了一個人的家,我把小貓放到地上,拿出了剛剛買的貓糧,放在地上,看牠吃得很美的樣子就覺得很快樂。

「小可愛,多吃一點吧。」

「喵。」可愛的回應着我,光是聽着小貓的叫聲也讓我很滿足。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說自己的事的人,不喜歡向人說出自己的事,

因為不想向人展開自己的傷口,我怕會被傷得更深。

乾脆就一個可怕的模樣的話,就沒有人會接近我,沒有人會傷害到我。

 

 

吃得飽飽的小貓爬到我的大腿上去,可愛的在撒着嬌的樣子很討人喜愛,

看着牠不自覺的就會滿臉笑容……這可不行,

在牠面前會讓我放下面具,這使我很不安,

笑容這種事,一習慣就再放不下,不能習慣,不能習慣。

 

 

 

 

***

上中文課的時候,原本陽光普照的天空突然飄來了一片灰雲,然後下起大雨來。

腦袋一片空白就只是想到小貓……

 

 

午飯的時候我就拿着雨傘和毛巾,第一時間就跑出課室了,就怕小貓會生病。

可是我到達天台的時候,已經有個濕透的身影在抱着小貓,白色的校服早已經因為雨水變得透明,有點結實的肌肉若隱若現的樣子。

「那……」我把我帶來的雨傘放到那個人的的頭上,直至他轉個頭看着我,我才發現他是李浩沅。

 

 

「啊我就看牠……」看他連忙想否認,快要把小貓都扔到地上去。

「不是,我只是想要說謝謝。」我把毛巾放到他頭上去,抱走了他懷裡的小貓。「你先擦乾你的頭吧。」

「謝謝。」他有點不習慣的說着。

 

 

「昨天晚上,是你把小貓帶走的,對吧?」其實今天早上回來的時候,沒有看到小貓,但是看到紙盒還有我的圍巾也在的時候,突然就安心了。

如果是被人發現的話,應該就連紙盒也會扔掉了,果然小息的時候再上天台看的時候,小貓就已經回來了,連同一小盒的貓糧,我就知道有好心人把小貓接走了一晚。

知道小貓存在的人,只有燦圭、金聖圭還有李浩沅…… 燦圭如果這樣做的話一定會告訴我,金聖圭的話,這樣膽小不太會這樣做…… 那就只有李浩沅了。

 

 

「嗯。」他用毛巾隨意的擦了擦自己半濕的頭髮,再用毛巾擦了擦小貓的毛髮。「就看牠有點可憐,有點…… 像我。」

氣氛突然一下子跌至冰點的感覺,我沒有開口再問下去,他也沒有再說什麼。

 

 

 

 

「你和我想像中的模樣有點不一樣。」想要打破這個有點奇怪的氣氛,我轉換了話題。

我看着他溫柔的替小貓擦着毛髮的樣子有點不習慣,

平日一直看他的感覺也是有點可怕的,頭一次覺得好像還滿友善的感覺,

看着小貓的眼神,包含的是有點過份的溺愛。

 

 

「你也是,比我想像更擅長說話。」他沒有看我一眼,反而是一直看着小貓。「明明平日都不會說話。」

「我只是…… 不喜歡在很多人面前說話…… 現在這樣兩個人沒關係。」

「我也是,不喜歡在很多人面前說話,現在兩個人所以沒有關係。」

無語的笑了笑,看着他默默的替小貓擦乾身體。

 

 

「是說,你昨天晚上可以帶小貓回家的話,你可以養牠嗎?

「不要。」他一下子就堅決的拒絕了。

「為什麼?」明明看上去就是很喜歡小貓的樣子。

 

 

「不喜歡。」突然冷冷的拋下了毛巾,就離開了天台,突然得像兩個人一樣。

 

 

 

 

***

連對着韓妍娜都會放下機心的我,好像瘋掉了一樣。

 

 

原本只是對着小貓會笑的我,對着韓妍娜都好像快要笑起來,

已經盡可能不直視她,可是還是很想要笑出來。

可是不可以,笑臉是張最軟弱的臉,

如果當天沒有笑的話,我會成為那個被欺負的人嗎?

 

 

 

 

「啊,你看那邊那個人,常常笑着就像個傻子一樣。」這句話是我小時候聽得最多的話。

我很喜歡笑,小時候的我很喜歡笑,

因為媽媽說過我笑起來的樣子最帥氣,雖然爸爸媽媽都要出外公幹,可是為了讓他們一回來就會看見我笑的樣子,我一天二十四小時也會笑着。

 

 

可是,在社會上,笑容是軟弱的同義詞,

常常笑的人感覺比較好欺負,不會笑的人看上去就是可怕的人。

 

 

被欺凌過後,真真確確的明白到,

我沒有需要成為善良的那一個,到最後還是人善被人欺。

 

 

「你還笑,讓我今天就把你打到不會笑。」

「看我厲害吧,這個只會笑的傻瓜。」

 

 

而且即使你笑起來多漂亮,也不等於你是討人喜愛的一個,

媽媽說話看起來帥氣的表情,沒有讓她留在這個家,

最後,還是拋下了我和爸爸兩個人,離開了這個家。

 

 

不管是小貓或者是韓妍娜,都別靠近我。

 

 

 

 

***

「妍娜啊你最近要小心一點。」燦圭輕聲的對我說着。

「為什麼?

「你不是拾了小貓回來嗎? 聽說那小貓是隔壁班那個公主不要的小貓。」

「誰是公主?」完全聽不明白的我實在是一頭霧水。

「就是那個…… 反正是個可怕的人,有點神經質的人,就是不喜歡別人碰她的東西,沒有必要千萬不要惹上她。」

 

 

完全聽不明白燦圭的話讓我有點無奈,

而且這兩個星期再沒有看見李浩沅上天台去了。

 

 

其實他不打算收養小貓我也沒有關係,只是看他好像滿喜歡小貓才這樣問,

沒想到事情會成了這樣。

 

 

 

 

「浩寶浩寶…… 為什麼會成了這樣嗎?」我對着小貓,無奈的問。

這是我那天看見李浩沅給小貓擦身後想到的名字,每天也叫牠小貓小貓也好像不太好,所以才取了這個名字。

那天看着他那溺愛小貓的眼神,感覺小貓就像他的塊寶一樣。

「他應該不是討厭你,是討厭我嗎?

「也對,我不像你討人喜愛啊。」

 

 

「原來是你把這隻小貓拾回來啊。」突然背後出現了一把極高音調的聲音。

只是聽見也讓人覺得不安的程度,當我轉個頭看見那個人的表情的時候,連血液也好像停住了的感覺。

是說李浩沅不笑的時候只是讓我覺得他有點可怕的話,她的表情是讓我覺得我會有什麼不測的可怕。

 

 

「對……」就不過是把小貓拾回來有什麼問題了。

「我不要的東西你怎樣就拾回來了?」這個就是公主……嗎?

瞬間明白了燦圭的話。

 

 

如果就學校裡會有我和李浩沅這種很安靜的人的話,

反過來也會有那種名聲大噪的人,比如說是我面前的這個人,

而我敢肯定,她絕對不會是因為什麼善行而名聲大噪。

 

 

「給我馬上把牠扔掉。」她瞪着我的眼神也可怕得像會殺掉我一樣。

「不要。」浩寶突然就向我的方向走,靠着了我的腿,我也突然不知道那來勇氣就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那就在這樣把你們都解決掉。」她說完就起勁的往浩寶的方向踢,我先她一步抱起了浩寶就拼命跑。

直至我不知道被什麼絆到而跌在地上,這個追逐戰才結束掉,然後轉眼間我就成了單方面挨打的一個,躺在地上就任由她對我拳打腳踢,我就只是抱住了浩寶沒有說什麼。

 

 

想起了李浩沅那天突然說話,手就把浩寶抱得更緊了,

即使我沒有辦法養浩寶也好,我也沒有拋棄牠的想法,至少這一點我很清楚,

把一隻小貓拋棄兩次,不是什麼值得去嘗試的事。

 

 

 

 

「啊,你瘋掉了嗎?」像是救贖的聲音出現了,沒有看到是誰,不過我想是我剛剛想起的那張臉孔。

 

 

 

 

***

她絕對是瘋掉了。

 

 

我一手拉開了那個像是發了瘋的女孩,蹲下來就看了看躺了在地上縮成一團的韓妍娜,

閉緊我雙眼告訴我她很痛,可是雙手竟然緊抱着小貓,

她也絕對是傻了。

 

 

「啊韓妍娜…… 老師這邊。」身後突然出現了金聖圭的身影,他看了看我,點了點頭,然後跑向了那個瘋掉的女孩的身邊,捉住了她的雙手,一直把她往門的方向拉。

 

 

「你傻了嗎?」抱起了她手裡的小貓,把她扶了起來,原本白色的校服裙上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鞋印,腳上也明顯的出現了幾個小傷痕。「放手讓小貓走不就不會被打了嗎?

「浩寶!」她好像都沒有發現自己受了傷,連忙就從我手中拿回了小貓。

重點是,她剛剛叫小貓…… 浩寶?

 

 

「沒事就好…… 你差點又被人扔掉了。」完全無視了我的存在,反而是不斷一個人跟小貓自言自語。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心裡覺得有點生氣,可是又忍不住想要笑。

明明印象中的她是有點安靜有點灰暗的樣子,可是現在卻是感覺有點……

 

 

好像整個人在發光的感覺。

 

 

「喔,頭一次看你笑呢。」突然打斷了我的思路的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我是在笑嗎?

 

 

 

 

「是說你剛才叫小貓…… 浩寶?」我打斷了

「哦,那是我替小貓改的。」看着她因為害羞而有點紅的臉頰,又不知不覺想笑起來。「因為那天你看着牠的眼神,真的好像把牠當成是寶貝的樣子。」

「是這樣嗎?

「喔,那天那個眼神,完全是這樣。」她用力的點着頭,眼神閃閃的看着我。「那天看着就覺得你完全不可怕,很好相處。」

「很好相處? 你是說我很好欺負對吧。」

對啊,笑臉就等同弱小,世界就是這樣。

 

 

「不,你的樣子看上去就是…… 很強大的樣子? 即使笑起來也這樣。」她無奈的笑了笑。「是說一個大,強大還是弱小,和笑臉沒有太大關係。」

「所謂的弱者,不是被欺負的人,只是因為擁有弱小的心靈,害怕被人無視,而欺負別人的人吧。」

「剛剛她這樣做,是因為浩寶,讓她想起了她一些不堪的回憶吧。」

「他們就只不過想籍着讓你害怕,來顯得自己強大。」

「能夠一直對他們笑着的,才是強者吧。」她輕輕嘆了一口氣。「雖然我不是,我只是個弱者。」

「你不是說,浩寶像你嗎?」她搖了搖頭。「不,浩寶不像你,像我,都需要人的保護和拯救。」

 

 

 

 

「那我要把浩寶帶回家了喔。」我抱過她懷裡的小貓,輕輕的親了一下牠的嘴。「浩寶跟我回家吧。」

對啊,牠不像我,我至少,有保護想要保護的東西的力量。

其實你也不像牠,你也有這樣的力量。

「喔你又笑了,你笑起來,比你平日好看多了。」

 

 

「浩沅笑起來,比平日帥氣多了。」腦海裡,突然就浮起了媽媽的話。

心裡突然,就溫暖起來。

 

 

「浩寶我們回家去了。」

「你真的要收養浩寶嗎?」聽上去是有點不捨,又有點興奮。「以後就看不見你呢,要跟着新主人好好生活呢。」

「要把你都帶回家。」我微微笑着,輕聲的說着,是她聽不見,就我對自己說的話。

 

 

「你說什麼?

 

 

「沒有什麼。」我轉過頭,對她燦爛的笑了,就離開了天台。

總有一天,除了浩寶,我也會把你帶回家的,

在這以前…… 就先當朋友好了。

 


 

又遲到了的生日文。。。

浩沅對不起不過還是生日快樂了♥♥♥

這也是給靈靈的文,不知道有沒有滿足到你的美雄救英想像

我想大概沒有WWW

這一篇我卡了很久,一直寫寫寫結果成了這樣

好幾次想從頭寫起,結果刪了又寫刪了又寫就成了這一篇

我也其實不太滿意唉唉唉

而且又是讓人看不懂的開放式結尾

可是我還是用心寫了,喜歡你喜歡啊 (最近手感不好寫不出字了

 

是說浩寶貝……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是個讓我不知不覺會注視的孩子

明明總是很努力做又看上去總有什麼不足

明明很完美又感覺有點和他的魅力有點不符合的小可愛

明明很喜歡可是看着又會有點心痛的感覺

我很喜歡浩沅,總覺得他是最讓我佩服的人,又是很叫我心痛的人,

沒有李浩沅這個人的話,無限不會的群舞dol這個我很肯定

發生過太多的事,不知不覺對你又更加上心

反正對於你的感情很復雜,我也不知怎樣說好,

就是喜歡很喜歡:D

 

希望會看到你一個人發專輯的一天,

我會給你最大的應援的,

在這之前我會一直等待,

李浩沅的努力,是值得他獲得所有人的掌聲的,

舞台,是真真切切屬於你的地方。

 

生日快樂啊我們浩寶貝

 

otmt7v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李浩沅 BG文
    全站熱搜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