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7  

「我們分手吧,我對你沒興趣了。」

又是這樣了,每次也是這樣。

我對你沒興趣了,所以也沒有在一起的必要。

難道一開始和我走在一起,只是因為你對我有興趣嗎?

 

 

「我也是。」強忍眼眶裡的淚水,轉過身想要走的時候,他又一次合時的出現了。

「燦圭啊我們走吧。」熟悉的拉住了我的手腕,把我帶離那個壞男人的視線範圍。

「看你也不是什麼純情女,應該不會因為這樣傷心啊。」背後的那個人冷笑的說着,冷眼看着我還有身旁拉着我的他。「早就是有夫之婦,裝什麼純情。」

感覺到緊握着我手腕的手鬆開了,隨即下一秒就聽到那個壞男人的慘叫聲。

「別再讓我看到你。」緊握着我手腕的手再次將我握緊,大步大步的向前走着。

 

 

這個看上去弱不禁風,事實上卻有點嚇人的,是我的青梅竹馬,

金聖圭。

 

 

 

 

***

每一次我失戀,他也會帶着我到雪糕店,給我點草莓味的雪糕。

 

 

「別哭了啊,傻瓜。」連面前的草莓雪糕都化掉一半,他卻只顧替我擦着眼淚。

「可是那傢伙……」心裡像是打破了七味瓶一樣,生氣又傷心,不甘心又痛心,眼淚總是不聽指示的在掉落。

「我知道,我都知道。」把沒有化掉的草莓雪糕用勺子盛起放到我嘴裡去,然後自己才再吃一口。

我跟他,就是自然得可以這樣,也沒有半點尷尬。

 

 

「燦圭下一次別再這樣衝動就答應別人,知道嗎?」他苦口婆心的對我說着,每一次分手後,聖圭也是這樣告訴我。

每一次有人對我表白,他都會叫我拒絕,說這個人這裡不好,那裡不好,可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最終那個人就和聖圭說的一樣壞,一樣的討厭。

明明都知道聖圭看人的眼光有多準確,我都總是愛犯同樣的錯,可是每一次聖圭也只是溫柔的安慰着我。

「嗯,下次不會了。」我總會這樣回答,雖然知道下次也會重覆犯錯。

「吃雪糕吧。」

 

 

看着我們面前的草莓雪糕早已化了一大半,我無語的笑了。

我們,從來都沒有完整的吃完過一杯草莓雪糕。

 

 

 

 

***

「我喜歡你。」

 

 

 

 

金明洙今天早上的表白一直在我的腦海徘徊,這次我也打算先問一下聖圭的意見。

雖然知道自己應該也不會聽得進腦袋。

 

 

「不行。」因為是和預想一樣的答案,所以根本沒有驚訝。「不是說金明洙人不好,只是他不適合你。」

「為什麼?」這次的回答從來沒有聽過,倒是讓我有點好奇。

「因為他是個超級執着的人,我想以你的性格,不會喜歡一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也清一色穿黑色,每天也喝泡菜湯的人。」

的確,我是個比較怕悶的人,要是每天也做同一樣的事我應該很快就會覺得累。

 

 

「相信我,他很不錯,可是不適合你。」聖圭一臉認真的說着。「你太容易為人付出真心,最後受傷的只會是你。」

我沒有點答,甚至連一個點頭也沒有。

很不想同意他說的話,可是他說得一句沒有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的人,正正都是金聖圭。

 

 

 

 

可是這跟我聽不聽從他的意見沒有任何的關係。

一個星期後,我被金明洙感動了,答應了他…… 至於金聖圭,他什麼也沒有再說。

 

 

 

 

***

頭一個月過得很幸福,真的。

每一埸戀愛也是這樣,頭一個月的時候是愛得最甜蜜的時候,對方做什麼也覺得很討好,很喜歡,金明洙也是這樣,即使每天和他一起也是拍照、泡菜湯、黑色也好,我也覺得很討好,很喜歡。

加上他人也很好的關係,也把我這個有點煩的孩子照顧得很好,適時的撒嬌和男士氣慨,很快的讓我願意交他真心。

 

 

但這些都只是頭一個月的事,聖圭沒有說錯,金明洙很好,但他不適合我。

 

 

 

 

「明洙啊,今天可以不吃泡菜湯嗎?」明明知道這個固執的人不會點頭,我卻一直的在問,每一天也在問,就希望有一天看到他點頭。

「我昨天在網上看到一家店,說是那兒的泡菜湯很好喝。」他牽着我的手,一如以往帥氣的笑着。

越是相處得久,越是覺得我們兩個真的合不來。

 

 

穿着的話他幾乎每天也是黑白灰三種顏色,和喜歡穿得鮮艷一點的我取向完全不一樣,在街上要是不牽着手的話,大概沒有人會認為我們兩個是情侶。

吃的話每天也是肉和泡菜湯,我則是喜歡每天也吃不一樣的,像是今天日本菜明天中菜這樣,和他在一起害我都不再想吃韓食了。

興趣的話…… 雖然不是說他不喜歡動,可是比起動態活動他就一直在拍照…… 拍得是很漂亮可是我比較想要他陪我玩。

 

 

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會不自覺得想起金聖圭。

 

 

如果是聖圭的話,雖然不是每天…… 至少仍然會穿一下紅色黃色什麼的,比起金明洙已經鮮艷得多。

如果是聖圭的話,吃什麼也沒有意見的他會任我選擇,這樣至少我不會每天也在韓食店游走。

如果是聖圭的話,雖然是個不太喜歡動的人,可是只要多叫幾次的話也會跟着我四處跑。

 

 

也許這都只是因為我們兩個從小就認識,他很明白我需要的是什麼…… 可是就是感覺,即使和聖圭一起也會比和金明洙一起有趣得多。

明明知道不應該這樣把兩個人去比較,我卻常常也不為意的便會想起聖圭。

 

 

一開始我是應該好好聽聖圭的話嗎?

 

 

 

 

***

「比起戀人,我覺得我們好像當朋友比較適合。」最終還是迎來了這樣的結局。

 

 

 

 

金明洙真的是個好人,真的。

以前的男朋友都總會用悶了、不喜歡了來作藉口,可是金明洙沒有。

他把分手的理由說得很詳細,他說他和我的想法一樣,覺得我們的確不算是太合適,在各方面的取向也太不一樣。

其實我也是這樣想,所以聽到的時候沒有太意外,只是被人拋棄了還是有一點的傷心,忍不住哭了好一會兒。

 

 

可是還是沒哭得太嚴重。

 

 

他甚至友善得安慰因為他說分手而哭的我,這樣我覺得我們真的可以當朋友,而不是就這樣就從此走上不同的路。

 

 

「可是,我是真的喜歡過你的。」他把分手的理由說得太漂亮,加上他滿是歉意的臉,我沒有辦法再說什麼。

只可以說,他真的是我遇過,最好的男朋友。

雖然有點後悔沒有聽好聖圭的話,可是…… 我還是很感激遇上了金明洙,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好人。

 

 

又或者是…… 幸好他是個好人,我才沒有再一次受到很大的傷害。

 

 

 

 

***

「這一次,看來可以吃完草莓雪糕呢。」金聖圭開着玩笑的說。

 

 

我和金明洙分手那天下課後,像是約定好一樣,金聖圭出現了在我的課室門前,等待我收拾好東西,就和我同雪糕店去。

 

 

「你怎知道我們分手了?」

「不過這次還是沒有上次紅腫。」他指了指我的眼睛。

明明就只是哭了一會兒,我想連十分鐘也沒有,眼睛明明都沒怎樣腫起來,可是他也看得出來。

「你真的是個很神奇的人。」大口大口的吃着草莓味的雪糕,看了看聖圭,他也是一臉滿足的樣子。

 

 

對啊,比起金明洙聖圭更好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金明洙不喜歡吃草莓雪糕,

而我和聖圭也是沒有草莓雪糕生存不了的人。

 

 

「說真的,下一次聽我的好嗎?」聖圭吃着雪糕的問。「這次因為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所以你才沒有什麼事,要是下次是個很壞的人,你該怎麼辦?」

明明知道聖圭說得很對,我該總是不愛聽。

對於聖圭,我也不知道他對於我而言算是什麼,不知道自己對聖圭的好感,是那一種。

 

 

「至少,當你真的很喜歡那個人的時候,再答應他好不好?」聖圭又再說着,每一句也正中紅心。「感動…… 真的不過是一瞬間的事。」

他沒有說錯,甚至連我也這樣想。

我總是會因為一點的感動,而答應那個人,金明洙是這樣,以前的男朋友也是這樣,沒有一個是例外,

什麼是喜歡的感覺,對於我來說就是感動的那一剎那,可是聖圭總愛說那只是錯覺。

 

 

「那什麼是喜歡?」難道跟金明洙在一起,頭一個月的時候,那種快樂的感覺就不是喜歡嗎?

「就像是…… 不自覺會想起他,比如說是看到好吃的東西會想跟他分享,會覺得有他在會很快樂,又或者是…… 在兩個人在一起會覺得很幸福的人。」

和金明洙在一起的時候,沒有常常想起他,有時候甚至和他一起也會想起別人…… 而且也沒有覺得特別幸福特別快樂,就只是覺得高興,跟他做的事也很有紀念的價值。

 

 

會常常不自覺想起的人,幾乎就只有眼前的這個人 — 金聖圭。

可是,比起喜歡,我覺得我和他就只是習慣了對方的存在,因此沒有會覺得奇怪和不自然,就只是這樣。

 

 

「可是,聖圭你有喜歡的人嗎?」因為聖圭通常不會說起,我也沒有刻意問,以前問過幾次他也說沒有,我乾脆就覺得他可能不喜歡女孩子,都沒有再留意什麼。

可是,比起我,聖圭明明沒有什麼經驗也了解得比我多。

「嗯,有啊。」他理所當然的說,嚇了我一跳。

「誰?」我們早已是無所不談的關係,應該會告訴我吧?

 

 

 

 

 

 

「你。」

 

 

 

 

***

金聖圭那個…… 算是表白嗎?

我也不太清楚的話應該怎樣做? 我也不知道。

可是比起其他人對我表白,金聖圭的一個「你」字更讓我不知所措,這種感覺很奇妙,而我也不可以問當時人我應該怎樣做。

那天以後,我再沒有找聖圭了,聖圭也沒有找我,我們兩個就這樣三天沒有聯絡。

 

 

 

 

「啊,李燦圭你給我出來。」突然在課室發着呆就有位不認識的學妹在課室門外大喊我的名字。

我出課室她一直拉着我就走到天台去,什麼也沒有說就先摑了我一巴掌。

對於這個莫名奇妙的情況我完全沒能理解,就只是呆着看着她。

 

 

「李燦圭,要是你不喜歡聖圭的話,難道你就不可以放手嗎?」先別說她明明比我和聖圭都要小卻直接喊我們名字的事,對於她說的我沒有一句聽得明白。

「今天我和聖圭表白了,可是他說他向你表白了,所以不能接受我。」

金聖圭向我表白了…… 所以說那天那個真的是表白,而我竟然不知道然後一直也沒有回覆。

不過,我竟然因為聖圭拒絕了她而覺得很高興。

 

 

「你就別再這樣拖泥帶水,喜歡金聖圭的人有很多,就只是因為你們兩個常常貼在一起才沒能表白,現在你們分開了卻還不願放手,算是什麼意思?」

「你就給我想清楚,然後快點給我從聖圭身邊滾開。」她白了我一眼就從天台離開了,就留下我一個人掩着臉,站在原地。

 

 

 

 

我,是喜歡聖圭嗎?

和聖圭在一起的時候,會是我一天中最快樂最放鬆的時候,他了解真正的我,而且願意接受這樣的我,在聖圭面前,我不用掩飾什麼。

即使和其他人在一起也好,不自覺得會把聖圭和他們比較,然後會發現,要是和聖圭一起做這樣的事,我應該會快樂得多。

沒有辦法想像聖圭和其他女孩子一起的情況…… 因為我早就習慣了聖圭是屬於我的這一件事,我沒有辦法把聖圭和其他人分享。

這樣的話,我是喜歡他的,對吧?

 

 

 

 

***

「曠了整個下午的課的學生,你在這裡幹什麼了。」突然天台多了一把極熟悉的聲音。

我不用轉過身去看,也知道那個是金聖圭。

 

 

「沒有,就在想東西。」

「那想完了嗎?」自然的坐到我身邊去,像是那天的事沒有發生過一樣。

「沒有,想不明白。」

「我有可以幫忙的地方嗎?」

 

 

「要是…… 有一個這樣的人,和他一起的時候覺得很快樂而且很自然的就可以相處的話,那我是喜歡這個人嗎?」

「嗯,這機會很大。」

「那要是我會常常想起他,即使和別人一起的時候也會想起他的話,我是喜歡他嗎?」

「對啊,這就是喜歡。」

「那要是…… 我不想他身邊有其他人,他只屬於我一個人呢?」

「那你…… 應該是很喜歡這個人吧。」

 

 

「你有了喜歡的人,對吧? 告訴我,讓我看看吧。」聖圭的臉掛着的只有苦笑,沒有其他表情。「你知道,我看人的眼光有多準的,不是嗎?」

 

 

 

 

「那…… 金聖圭這個人怎樣?」我有點使壞的笑着,看着他不知所措的表情。「像你說的一樣,我喜歡上那個人了。」

 

 

「那個人…… 很好,真的很好。」他一下子抱住了我,語氣還是沒有相信的感覺。「你要是選擇那個人的話,你會幸福的。」

「是這樣嗎? 那我要答應他了。」

 

 

 

 

「聖圭啊,我也喜歡你。」我微微鬆開了他的懷抱,一下子吻住了他的臉頰。「喜歡你。」

「啊…… 哦…… 我也喜歡你。」把我抱得更緊的他,我躺在他的胸口上,好像聽到了他微微加快的心跳。「我真的…… 太喜歡你了,不想放開手。」

「那就別放手,我沒關係的。」

 

 

「待會要去吃草莓雪糕嗎?」我問,和聖圭一起就想吃的東西。

「不要。」他說着還是沒有放開手。

「為什麼? 我和你也很喜歡草莓雪糕不是嗎?」對於他的拒絕我沒有辦法理解。

「草莓雪糕不是你失戀的時候吃的嗎? 我們今天才第一天。」

「要是失戀才可以吃的話我們一輩子也沒法吃。」

 

 

 

 

「那今天去吃吧。」他遲疑了一會兒,明白我的意思後,才滿意的笑了。

對啊,你也是像草莓雪糕一樣,沒有就不可以的存在。

 


 

很好很好點文的進度很好

上一次好像說有十篇左右我現在只剩下了一半

這是給燦圭點文啊是有點可愛的土土嘻

希望燦圭喜歡啊♥♥♥

浩沅長文的進度也好應該在不久的將來會看見了

 

我是在五月頭考試的

然後整個四月也是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報告和測驗

請不要對更新的速度不要有太大的期望###

不過五月考過試後有短暫的假期大概可以更文更得多一點

然後六月我又開始要到醫院實習了

就是想告訴大家我大概會更得有點不穩定###

 

今天就這樣吧♥♥♥

順便說一下這是我電腦的桌布

11077432_1565582930359936_6246110821114118239_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金聖圭 BG文
    全站熱搜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