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718_181519 

有時候緣份這回事真的很有趣。

 

 

 

「你好,我是李成烈。」看着這個比我整整高出一個頭的男生就站在我眼前,露出漂亮的牙齦對我微笑着,雖然聽說比明洙還要大一歲,樣子看上去卻像是小孩子一樣有着童真。

「你好,我是朴允娜。」我也努力嘗試讓我看上去比較友善,儘管現在這一個一瞬間要我露出真心的微笑有點困難。

「很高興認識你,我常常聽晞嵐還有明洙提起你。」

 

 

 

李成烈是明洙在大學的時候認識的朋友,因為我在大學跟明洙念的科目不一樣,幾乎都沒有怎見過這個明洙常常提起的人,巧合的他跟晞嵐的關係就像我跟明洙的關係,從小就認識,任人看見都覺得是情侶的青梅竹馬。

 

 

 

我很努力的嘗試維持我的情緒別着它過於波動,先別說明洙和晞嵐,李成烈可是我這一個多月都要常常看見的人,我可不想第一次正見面就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可是,只要一看見明洙還有晞嵐微小的互動也會讓我覺得難受,好幾次忍不住就裝作有公事電話然後走到一旁一個人冷靜冷靜。

 

 

「對不起呢……公司這樣忙還找你幫忙。」

「不是……就今天特別多電話了。」避席了好幾次後轉來的是晞嵐不好意思的臉,後來我連找公事電話作藉口都不敢了,就一個人努力的忍着,不讓自己的情緒表露出來。

 

 

談了一整天後大後大致上都定好了大概的內容,明洙看晞嵐開始都有點累也不忍心再談下去,想要跟晞嵐一起回家,看了看手錶又有點不放心我。

 

 

「要不然……我和晞嵐先送你回家……」

「唉我都是成人了還擔心我。」忍了一整天,我實在沒有自信在你們兩個面前能繼續忍下去。「好意心領了,明洙。」

「可是……」

 

 

 

「要不我來送她回家吧。」突然那個站了在旁邊的人發聲了。

 

看了看明洙的表情再看了看旁邊的那個人,大概我就真的只能在冒着爆發的危機當他們的電燈泡還有跟一個只認識了沒有一天的人回家這兩個選項中選一個。

 

「摁,那拜託了。」

 

 

 

 

 

 

雖然有想像過,但我們兩個之間的空氣真的是尷尬至極點。

 

 

 

「剛才那些……都不是公事電話吧。」然後他還有點不識相的說了一句讓氣氛更奇怪的話。

「摁,你怎知道。」我馬上就承認了,反正也沒有隱瞞的需要,而且他並不是我需要隱瞞的對象。

「就看眼色。」

 

 

 

「你……喜歡明洙吧。」

 

 

 

我們之間尷尬的空氣靜止下來了。

 

 

 

 

 

 

「要是你答應我,這只會是我們之間的秘密的話,我會告訴你的。」說出這句話的瞬間,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要對這個只認識了一天不夠的說這種話。

 

只是這些話,一直藏在心裡,沒有能夠訴說的人,這一瞬間……我覺我他好像就是那個我等待已久的人一樣。

 

 

 

「摁。」

 

其實我說這是秘密的瞬間就已經等同把答案告訴他了吧,要是不喜歡的話,乾脆回答不是不就好了嗎。

 

「摁,你說得沒錯。」

 

 

 

 

 

 

***

「摁,你說得沒錯。」

 

 

 

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她的回答我一點也不驚訝。

 

今天看見她的那一瞬間,我就覺我她身上有着跟我一樣的那種悲傷的感覺……說是一樣的原因是因為我也喜歡晞嵐。

 

四個人坐在一起,每一次心臟都覺得快要容忍超過極限的時候,她就會先拿起電話說是公事電話然後一個人走到一旁去,大概沒有誰能比我更明白她的感受吧。

 

 

 

 

「摁,我也大概猜到。」

「對啊……我跟你認識了不足一天,你也猜得到的事,當事人卻十多年都沒發現。」她剩下的好像就只有嘆息。

「通常也是這樣,旁觀者清。」

 

 

 

 

「醉心於工作裡頭的話,大概心情會好一點吧。」沉默許久,我吐出了這樣的一句話,至少我這十多年也是這樣走過的。

「也許別人的話這方法很有效,不過我的話……我恨不得可以放一個悠長的假期。」看見她哭笑不得的表情,頓時不知道要說什麼。「要猜一下我的職業嗎?

「給我一點提示吧。」興幸的是她把話題轉開了。

 

 

 

 

「我很擅長……借事抒情。」

 

心裡突然打了道寒顫……不會吧……

 

 

 

「你是……作家?

「摁,不過筆名的話就不打算告訴你了。」她微微一笑。「要是有天你看到一本書覺得是我寫的話就告訴我吧,到時候我會告訴你答案的。」

「明洙……也不知道嗎?

「你覺得如果我是把我對他的感情寫進書裡的話,我會告訴他嗎?

「對不起……我是不該說什麼醉心工作這種話的。」

 

 

 

「沒關係,也是托明洙的福,我才能寫出那種引人共嗚的故事吧。」這個時候竟然還能對我露出微笑。「謝謝你,我到家了。」

「啊……不用謝,那我先走……」

 

 

 

「等一下。」轉身走了幾步的時候被她拉住了手袖。「給我你電話號吧。」

我接過了她遞給我的電話,輸入了我的電話號,然後遞回她的手上,看見她按了撥號鍵。

 

 

 

「現在時間是凌晨兩時多了,真的有點夜,回到家的話給我傳個短訊吧。」她舉起了電話向我揮了揮手。「要是你出意外明洙不會放過我的啊。」

「摁。」我也舉起了手,揮手回應。

 

 

 

 

 

 

***

今天還是約了他們談婚禮的事,我本以為起床的時候會像那天一樣覺得心情莫名奇妙的沉重,可是事實卻比我想像中的輕盈得多了。

 

是因為跟李成烈說了的關係嗎? 因為十多年來只是自己一個人承受的事終於有能一同分享的人,所以覺得輕鬆多了嗎?

 

 

 

 

 

 

婚禮說只剩下兩星期的準備時間,四個人又各自也要上班,大多的時間我們都只能在電話裡商討各樣的事,我也已經有兩個多星期沒有看見晞嵐和明洙同時出現在我面前了,大多時候也只是見到其中一個。

 

情緒沒有受到影響,我甚至以為我都開始放下明洙了。

 

但果然說要放下就放下是不可能的事。

 

 

 

 

這一天李成烈因為公司的事說會遲到。

 

「先睡一下,成烈到了的話我再喚醒你。」明洙溫柔的對着他旁邊那個幸運的女孩說,下一秒鐘晞嵐就已經靠了在明洙的肩上去了。

「那……我也先打一下稿。」打開了筆電,自個兒的在打着稿。

「允娜啊……是說你真的一次也沒有想過告訴我你的筆名嗎?」看着我打稿子,明洙一臉不滿的說着。「知道了後又可以支持一下你,有什麼不好。」

「怪不好意思的,我身邊除了公司沒有人知道我的真實身份啊。」像平日隨便的打發了他。

 

事實上我很怕有一天明洙會發現,然後我們會什麼關係都不是,特別是……明明愛情小說這種東西大多都是女孩子看的,然而這傢伙偏偏特別喜歡看少女漫畫這種東西,我真的怕有一天他會突然拿着我的書在看。

 

 

 

 

「知道啊,問了都好幾年沒一次你願意心軟告訴我的。」扁了扁嘴巴還是放棄了再追問下去。「大概這就是我跟你之間唯一的秘密吧。」

 

不,明洙啊,我跟你之間的秘密有兩個,

 

 

 

 

一個是我的筆名,二是我的心意。

 

 

 

 

 

 

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名叫李成烈的那個人出現了,明洙喚醒了晞嵐,然後我們四個人就開始討論剩下的細節部份。

 

這天就像上一次一樣,也是成烈送我回家。

 

 

 

 

「怎麼了,今天感覺你更累的感覺。」

「對啊,你不在的那一個小時就我一個人當電燈泡我真的覺得很累。」不是在開玩笑而是在認真的說着。「我在那一個小時裡頭在腦袋裡罵了你十多次。」

「對不起啦,我也不想這樣的。」說着就突然握起了我的手腕。「現在去向你賠罪。」

 

 

 

 

 

 

***

我拉着允娜的手腕一直走到附近一家街邊的炒年糕店去。

 

 

 

「姨母,來一客辣……允娜啊,你能吃辣嗎?」原本想要按着平日的喜好來下單,又突然想起了允娜正在我旁邊。

「摁。」

「那來一客辣炒年糕還有飯團,兩……允娜啊你能喝酒嗎?

「不,我碰不了酒精。」

「那兩杯茶就好。」要是她不喝的話我一個人喝好像都沒什麼意思的感覺。

 

 

 

 

「真的沒有打算跟明洙說你的心意嗎?」看着她那個累透了的感覺,我忍不住問了。

 

從前,這個問題每天都在我腦海裡,我每天都在問自己,李成烈,你甘心嗎? 就這樣……讓晞嵐什麼都不知道的就走進別的男人的懷抱?

 

不,不甘心,可是我卻沒有勇氣去告訴晞嵐這個真相,我怕她知道了後,我連她身邊最親的朋友的這個身份也會消失掉。

 

「不是沒有,有想過。」她無奈的笑了。「可是這樣的事,我做不出來。」

 

 

 

 

她說,是她間接讓明洙和晞嵐走在一起的,她那天,想晞嵐介紹給明洙,卻沒想到他們會發展成朋友以外的關係。

 

「每天無數次在想,我要告訴明洙我的心意。」

「可是卻總是想起了晞嵐的臉,要是晞嵐因為我跟明洙太親近而討厭我,我倒是可以光明正大的跟晞嵐比一下,儘管知道輸的會是自己。」

「可是她一次也沒有,因為她知道在明洙心裡,我一直也很重要。」

「有一次,晞嵐參加了歌唱比賽進了決賽,偏偏跟我出國參加交流團的上機日子撞上了,那時候晞嵐想都沒有想就讓明洙去送我機。」

「她待我這樣好,我實在做不出跟明洙坦白的這種事。」

 

 

 

 

看着她眼眶漸漸變濕的模樣,心臟就像缺氧一樣心塞的在痛,比我看見晞嵐跟明洙甜蜜的走在一起的時候更要覺得痛。

 

現在想起來,晞嵐跟明洙要結婚的這一年事,好像沒那麼叫我傷感了。

 

 

 

 

 

***

婚禮當天。

 

 

 

 

明明是自己喜歡的女孩要結婚了,大概心裡應該要覺得痛吧?雖然對象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個世上難得一見的好男人,我也應該要覺得可惜吧?

 

可是我整天也只是在掛心我眼前這個……明明穿得很漂亮但臉上卻亳無神采的女生身上,弄得我心不在焉還接走了晞嵐打算給允娜的花球……

 

 

 

 

「還好嗎?」整天被一眾女生仇視我也沒在意,反而只在擔心眼前的這個人,她的臉色好像一直在變差,即使剛剛為了酒宴換過了新的晚裝,臉色看上去還更差了。

 

 

 

「沒事。」有點吃力的在對我笑着。

「我知道你不是沒事,別在我面前裝。」

「沒有只在你面前裝,而是我總不能一副我很有事的樣子出現在這裡。」她微微一笑,想要轉身離開的時候,卻偏偏碰見了明洙和晞嵐兩個人熱吻的樣子。

 

 

 

「成烈啊,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下。」沒有回過頭來,背對着我的說。

「我陪你……」

「怎可以我跟你同時都不在場,你留這裡吧。」

「可是……」

「替我跟明洙說一聲……我馬上就回來了。」看着她遠離的背影,我卻發現我什麼都做不了,我做的一切對她,好像都不會有幫助。

 

 

 

 

 

 

「成烈啊,有見過允娜嗎?」大概半個小時後,明洙才來問我。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他的不上心,我覺得有點氣憤。

 

「她說她有點不舒服,想要休息一下。」

「呃……」看見他的瞳孔有點猶豫的在遊走,然後好像想起了什麼。「好,那讓她休息一下。」

 

 

 

當我看見他轉過身又在笑對着那些親戚朋友的時候,我有一的衝動,想要抽起他的衣領,然後好好教訓他一頓。

他的無知,像晞嵐一樣,在傷害一個人完好的心。

 

 

 

 

然而,我卻沒有這樣做的理由,

因為允娜並不是我的誰。

 

 

 

 

 

 

***

晚宴完結了。

 

 

 

明洙和成烈都知道我喝不了酒,晚宴裡頭幾乎都替我擋掉了所有的酒,所以即使晚宴完結了我還好好的站着。

只是晞嵐這個主人公可是醉得有點嚴重,結果明洙就決定先把她送回家休息,收尾的工作由我和成烈兩個人負責。

 

 

 

 

成烈這一段日子裡真的待我很好,和他那過份善良的那張臉比起來,他的確成熟而且穩重得多,在我因為明洙而消沉的時候,是他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來安慰我的,而且比起跟我認識了十多年的明洙還有幾年的晞嵐比起來,成烈似乎更能看得出我在想什麼。

 

 

 

 

 

「明洙跟你說了什麼嗎,我看你下來的時候臉色好多了。」成烈有點好奇的問。

「說他一直都知道我喜歡他,然後……反正說了很多的話。」都不知道該由那裡開始說起。「我決定好了,我要放下他,只是這需要一點時間吧……」

 

 

「我希望終有一天我可以給予他跟晞嵐真心的祝福,他也說他會等我。」然後希望的是,我也會找到我的幸福。

 

 

 

 

「這樣很好啊。」他一臉高興的說着,表情看上去好像比我都要高興。「對了,你想要聽我說一個秘密嗎?

「摁。」他也有煩惱嗎?

 

 

 

 

 

 

「我跟你一樣,我從小就喜歡晞嵐。」

 

聽見他說的話,我的心臟重重的往下墜,眼晴瞪得大大的,腦袋空白一片,不懂得回應。

 

 

 

 

 

 

「笨蛋啊,你都難受又為什麼要裝沒事來安慰我啊?」想了想,唯一想到的就只有這一句話。

我很難受沒錯,可是他跟我一樣難受啊,為什麼要裝什麼事都沒有的來安慰我?

 

突然的就彷然大悟,這就是他一開始就知道我喜歡明洙的原因,

因為他跟我一樣,看着明洙還有晞嵐就覺得難受。

 

 

 

「因為比起看着晞嵐跟明洙兩個人,我莫明奇妙的覺得……看着你難受的樣子我的心覺得更痛。」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能夠真心的祝福晞嵐了。」

 

 

 

 

 

 

「成烈啊,我……」

 

 

 

 

 

 

***

「成烈啊,我……」

 

 

 

我知道她明白我所說的真正意思,我是在對她說,我好像喜歡上她了,

大概也不是好像,而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我知道你現在給不了我答覆,我只是想你答應,當有天你完全放下明洙的時候,你可以給我一個追求你的機會。」

 

「我不知道我要用多少時間……」

 

「我可以等,我可以等,一直等待,一直留守在你身邊,等待你說你心裡終於空出一個位置來容納我。」

 

 

 

 

 

 

「那可以……很過份的請你……來趕走我心臟裡頭的明洙嗎?」她微微一笑,小鹿般的眼睛直視着我。「雖然我知道我這樣的要求很過份。」

 

「摁,當然。」我慢慢走上前,張開了雙臂,站在她面前,看見她沒有拒絕,我放心的,緊緊的,抱住了我面前這個驕小的女人。

 

 

 

 

 

 

我會等待,在你把明洙完全放下前,

而你要等待的,就只有你那即將來臨的幸福。


遲來了四個多小時的成烈生日文我終於趕完了#

反正生日文我也不是第一次遲到

還希望大家看得快樂#

這是特別的朋友的續集#(要看的話按我

算是給了好的結局吧#

 

不知不覺的覺得我們成烈進步了很多#

每個成員的進步也是明顯的,可是就成烈的最明顯,也讓我嚇一跳

雖然看上去不這樣,總是像個小孩一樣的這個男人

不經不覺就成了我上面所說,穩重而且成熟的男人

看了Grow的DVD,對於成烈對待成員的方式也覺得很了不起

一點一點小小的關心,對感受關心的人而言卻是很大的支持

說真的,初丁的模樣也許是成烈真正的模樣,

而我也相信的是,有時候,初丁的樣子只是一樣偽裝

就只為了讓身邊的人有放聲大笑的原因

 

只是不論是初丁樣子的成烈,還是成熟男人樣子的成烈

我都很愛,就只是這樣WWW

 

願你一直都這樣快樂下去,我的愛人,

李成烈,生日快樂#

IMG_20150809_0033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李成烈 BG文
    全站熱搜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