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聽老師說,金明洙好像要到外國讀書。“

“啊是這樣嗎?好可惜啊,學校又少位花美男了。“

“人家名草有主,是花美男也沒用啦。“

放學的時候,走着回家的路的時候,聽到旁邊的女生說的話,嚇了我一大跳,整個人呆在原地不懂反應。金明洙要到外國?為什麼我完全不知情?

明明我就是那些女生口中「名草有主」的主人公。

“智妍啊。“

“明洙?“在我還在發呆的時候,金明洙突然從我身旁出現了。“你不是要幫老師的幫嗎?“

“不放心你一個人走,就趕快做完趕快走。“金明洙微微一笑,酒窩若隱若現的。

他總是這個樣子。

我和金明洙在一起已經快半年了。一開始的時候,不少人,特別是學校裡的女孩子特別看我不順眼。的確,我這種質素的人跟金明洙,原本就是有着天和地的差距,如今走在一起,當然會令人不滿。頭一個月的時候,受了不少人的冷眼和作弄,不過後來他們知道金明洙覺得很討厭後,這些行為都慢慢地減少了。

可是金明洙總是擔心着我,怕我又被那些人作弄,加上我原本性格比較不小心,一不留神就會出意外,所以他總是不放心。

他對我真的很好,很好。

甚至因為他的關係,我在班上也漸漸有了朋友,漸漸成績也變得穩定。

但是,一直以來,好像只是我一個人單方面受着愛護,受着保護,受着幫助。我有什麼不快,擔心,他都可以一一發現,聽我傾訴,給我意見。

但是,他從來不會跟我分擔他的難處。對於他,我好像不了解。

“怎麼了,樣子看上去有心事啊。“金明洙緊握着我的手,認真的問。

“沒有啊,就是很累了。“我用力擠出一個笑容,把原本想問的都吞回肚子。

他絕對會跟我說的。


***

“智妍你想坐哪個?“金明洙問,一邊用相機四處拍着。

今天我和金明洙到遊樂園約會了。

“你選吧,有你在坐什麼都好。“我隨便的說着,事實上心緒仍然停留在他要出國讀書的事上。他仍然沒對我說。

“那...... 我們先坐咖啡杯吧。“

他總是這樣。

我和他不是第一次到遊樂園約會,我知道,他的目光一直也停留在過山車,跳樓機這些刺激的遊戲上,可是我們一次也沒坐過,每一次,也是坐咖啡杯,旋轉木馬,摩天輪。

因為我說過,我坐不了那些刺激的玩意,覺得很可怕,也很沒安全感。我說過,我很喜歡坐那些慢性的玩意,因為很浪漫,而且很有氣氛。

“今天就坐一下過山車吧。“

“吶?“聽到我這樣說的他,眼睛突然亮了一下,可是馬上又露出了溫柔他眼神。“你不是不喜歡嗎?沒關係,坐咖啡杯就好。“

“沒關係,我就想試一下。“

如果你真的要走,那至少,也別留下遺憾吧。

***

“現在想要走還可以。“金明洙緊緊的握住我的手,阻止我走上過山車。“別勉強。“

“沒關係,我想試。“我走上過山車,一下子拉下了安全杆。南智妍,現在不能走了。

“連手也在震,真是個傻瓜呢。“金明洙坐到我旁邊,捉住了我的手。“沒關係,有我在。“

雖然被捉住的手沒停止抖震,不過心好像安定下來了。

***

“現在覺得好點了嗎?“金明洙扭開了水的樽蓋,把水交到我手上去。“傻瓜啊,看你現在這個呆滯的樣子。“

“好多了......“早已不記得剛才幾分鐘前做過什麼,整程過山車就閉上了眼睛,尖叫聲到了喉嚨都出不來了。

“還是坐點你喜歡的,好嗎?“金明洙輕輕的替我擦走臉上的汗洙,看着我有點蒼白的臉,露出擔心的模樣。“看你這個樣子,我也不安心啊。“

為什麼會這樣無力?到最後...... 也是他在照顧我。

“你今天,有點怪怪啊。真的沒事?“

連我這樣的變化也察覺到,這個世界也許只有他一個。

可是也許很快,他就不會再在我身邊了。

“沒事,會有什麼事。“我又一次擠出了笑容,又說了一個謊。

明洙啊...... 真的不打算告訴我嗎?

***

“這裡風景一如以往的好呢。“金明洙看着外面的風景,露出了溫柔的微笑。“夕陽...... 如果每天我們也可以在這裡看夕陽就好。“

“吶。“

“餓了嗎?有點呆滯喔。“

“不是,就是玩了一整天很累。“

外面風景多美也好,我的心緒依舊不在這裡。一直想着明洙要走,明洙不會再在我身邊,整個人也提不起精神。

“給你。“突然,金明洙把一枝水筆放到我手上。

“想寫些什麼嗎?“我問,我知道這個摩天輪很出名,出名的原因就是可以隨意留下話語。

“各自寫下對對想說的話?“

“好。“這正給我意。

金明洙轉過了身,認真的寫着。而我,只是簡單的寫了幾隻字。

明洙,別走。

“來交換看?“金明洙蓋着自己寫的字,笑着。

這個人,什麼時候也笑得這樣好看。

我坐近他寫的留言旁邊,認真的看着那句字句。

我愛你,永遠也不會留下你一個人,即使身在何處也不會拋下你。

我看着,心裡有點痛。

是因為知道自己要走,才這樣寫嗎?

“智妍啊,我才不要走。“金明洙突然從後面抱着我,在我耳邊喃道。“我絕對不放心任你這個傻瓜一個人自己過。“

“我也不放心自己一個過。“我強忍眼淚,辛苦的吐出了幾隻字。

“別趕走我,我們要永遠都在一起的。“

對啊,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請千萬不要留下我一個人,你就像是空氣一樣,沒有你,我呼吸不了,會死的。

***

我們走到樂園的最高處,打算看完煙花才走。

“智妍,看着我的眼。“金明洙突然捉住我兩隻手,讓我直視着他。“你今天,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我望向旁邊,故意回避。果然根本瞞不到他,無論什麼事,只要有關我,他都知道。

“你今天很奇怪,有事瞞着我,對吧?“

我沒作聲。

然後,他輕輕的抱住我,讓我靠着他的胸膛上。

“是有什麼不高興的事,對吧?“

我還是沒作聲。

“告訴我,沒關係。我什麼時候也在,一直也在。“

不知不覺,我竟然哭起來了。連自己也不知道,眼睛竟然在掉落。一滴,兩滴,流下來,咸咸的味道沖到嘴巴裡去。

“明洙啊,你...... 為什麼不告訴我你要出國讀書?“我離開了他的懷抱,用力的擦着眼淚,可是眼淚卻越來越多了。

“吶?“

“那天放學,有群女生說,老師說你要到外國讀書,但是我竟然不知情,我覺得自己很不了解你。“

“等一下......“

“一直以來,也是我一個人單方面受你的愛護,照顧和幫助,我有什麼事,也是你第一個看穿。每一次,也是你在遷就我。我從來不知道,你不開心的事,不滿意不喜歡的事......“我用力的深呼吸,叫自己冷靜下來。“像是在這裡,明明你喜歡的是過山車,不是摩天輪,可是因為我,你一直也沒坐不是嗎?可是我自己又不爭氣,竟然坐不了,又叫你擔心......“

“智妍......“

“我也很想,成為你的支柱,不想一直都只會叫你擔心,做你的負擔。連你要走,我也不知道...... 我......“

金明洙沒讓我說下去,用嘴唇一下子封住了我的嘴,然後緊緊的抱住了我,輕輕掃着我的頭。

“對不起,我沒想到這樣會讓你難受。我以為這樣,你會喜歡的。“金明洙輕輕在我說,用他溫柔的聲音說着。“可是,我不會走的。“

“早前是有過這樣的機會,可是讀的不是我所喜歡的科,所以我放棄了。老師是有勸我,可是我決定好了,也沒打算改變。而且...... 沒有你在,我呼吸不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沒有你我會覺得很辛苦,我想...... 大概是因為你已經是我的空氣吧。“

他再收緊了環在我腰間的手。

“其實,最了解我的人是你,最能夠安慰我的,也是你啊,智妍。你怎會是負擔啊,傻瓜。“

“吶?“

“你從一開始,就跟其他人不一樣。其他人看見我,只會對我的外表作評價,他們不了解我,不知道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但你不一樣,越相處得長時間,就越發現,你真的不是因為我的外表,而走近我的。“

“你常常對着我露出最真的笑容,會跟我分享我的興趣,也會願意聽我說我的事,就算只是些無聊的小事,你也一直在聽,不是嗎?你會無條件相信我,依靠我。這些才會我需要的,你才是我需要,我最想要的。“

“我很喜歡你,我很愛你,但絕對不是因為你可以陪我玩過車山,也不是因為你會事事遷就我。是因為你一直都很真摯的對我,即使因為我而受傷害,你也沒離開我,不是嗎?你寧願一個人忍耐,也沒離開,不是嗎?“

對於這意料以外的發言,我嚇得完全不懂反應了。

“傻瓜,別再因為這些事勉強自己,你做回自己就好。“金明洙抱着我,溫柔的說着,可愛的卡通音帶點責怪的語氣。“不過,我是高興的,你這個傻瓜,因為一個謠言擔心了一整個星期,叫我以後如何捨得拋下你。“

“那別拋下我就好,千萬不要拋棄我。“

“我愛你。“他輕輕的吻住我的額頭,甜甜的笑了。

對啊,別拋下我,因為沒了你,我呼吸不了。


 

珍貴的第二篇啦啦啦###
對不起前陣子入了Camp都沒發文
加上靈感沒出現啦......

其實這一篇是上一篇「平行線的相交點」的續集啦♥♥♥
是看了洙洙的訪問有一點的感慨...
訪問的內容... 
http://card.weibo.com/article/h5/s#cid=1001603741270840316769&vid=1875496472&extparam=

看完真的有不少想法。。
我不否認我是被洙洙的外表圈入的 (嘛... 當然這不是全部##
但是了解過後... 我想沒有人會不繼續愛他
因為他真的... 是個很努力,而且比任何人都要認真的孩子。
還有,是個很容易被感動的孩子。

金明洙這個人,愛上了,不易放手。

加上最近有些人在無理取鬧,
我更加覺得他很需要我們的關心和愛,
而不是一句「你很帥」。

然後... 明天? 後天?
應該會再更的... 你們想看誰的? 
現在有好幾篇就寫了一半寫不出我快要哭了鳴鳴鳴...
手上有一半的好圓,一半的聖圭,一半的烈烈...

最後一句,
金明洙,我愛你,就只是因為你是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金明洙 BG文
    全站熱搜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