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1-MS-03  

 

知道什麼是待用咖啡嗎?
就是那種有人提前付了咖啡的錢,將那杯咖啡留給有需要的人。
而那杯咖啡會一直在咖啡店等待,直到有需要的人將它拿走。

那又知道什麼是待用戀人嗎?
就是那種有需要才會把他或她出來,走到街上去約會。
而那個人會一直等待,直到那個人把自己叫出來。

你又知道,待用咖啡和待用戀人有什麼共同的地方嗎?


就是,沒有人需要他們的時候,
他們都會寂寞一個人待着。





***
「今天放學後,在圖書館等。」

我看了看電話中的新信息,有點忐忑不安。



我每天都很期待收到他的信息,因為這表示今天可以見到他,有跟他一同相處的時間。
可是同一時間,也表示也會有分離的時間,這使我覺得心痛。

而且我會害怕,害怕有一天我會控制不了自己。

有時候我甚至會想,我當初是不是不應該答應他。
不過,再想多一想,又會突然覺得,只要可以這樣近距離的看見他,有和他一同相處的時間,即使一個月可能只有一天半天像情侶一樣相處,我也覺得值得。





***
我喜歡你。我臉紅着的在天台給他一封情書。

天台,那是明洙最喜歡一個人待着的地方。

嗯。他打開了情書,就這樣看着。

其實我也沒有寫什麼特別的事,就是寫着喜歡他的笑容什麼的。
那些一般女孩子也喜歡寫的字句。

金希梨,我記得你應該也不缺乏追求者,為什麼會喜歡我?”他放下了情書,好奇的看着我。

的確,我是不缺乏追求者。
可是,這兩件事,應該沒有什麼關係,不是嗎?

我是沒所謂的,可是你也沒所謂嗎? 要是我不喜歡你。他臉無表情的說着。

一開始,我是聽不明白,只是聽明白了最後的一句,以為自己已經被拒絕了。
誰知道,明白了,才知道是個比被拒絕了更要令人心痛的意思。

他說,他不喜歡我。
不過,不介意我成為他的女朋友。

因為他已經對於每天去拒絕人感到煩厭了,
而巧合的,我的條件不差,對於他來說可以接受,
加上,他有時候也想要有人陪伴。

這樣,對你對我,也是個有益的交易,不是嗎?”

也對。我想我當時一定了傻了,才會答應這種事情。



或者,
是因為他是金明洙,所以我也不介意。





***
明洙。

嗯。他就這樣握着我的手,拉着我走到不知走往那裡走。

明洙啊,我們要去哪裡?”他每一次也是這樣,什麼都不說。

不過其實我心裡也有個底。
今天中午我看見有女生跟他表白了,
而那個女生,巧合的是煩人的類型。

我想……他是要找我去幫忙拒絕。



明洙是學校校數一數二的花美男。
而且在外面看來,他是一個酷酷的花美男。
長得好看,性格酷酷的,然後又不知道從那傳來的說法,說他其實很溫柔,很紳士。
所以,他不缺乏追求者。

不過其實我知道他根本不是這樣,而且是早在我們成為這樣的關係前我就知道。

其實明洙根本不是什麼酷酷的人,雖然看上去好像是這樣。
他只是有一點怕生,一點的慢熱,對着不認識的人,他會選擇沉默。
對着自己的朋友,他的話很多,而且說得很快,甚至會笑得很愉快。
我是從來沒有看過比他更美更甜更叫人愉快的笑容。

說他很溫柔……我覺得更是細心。
他好像天生就已經很會照顧別人的需要,他細心,一眼就看出你有什麼需要。
因此,每分每秒都像被他照顧着,感覺很溫暖。

雖然看上去是那麼的好看,看着就覺得是個成熟的人。
可是,其實他有時候很像孩子。
吃東西的時候很像孩子,雖然不會挑食什麼的,可是對於喜歡吃的會一直吃下去。
穿衣服也穿得像孩子,每天也清一色衣著,黑色。

站這裡,等我。走到某個課室前面,明洙停下來了。

我知道,那個是明洙班的課室,
而今天對他表白的女生,就是在這個班。

接下來,明洙會拿走自己的書包,走出班房,
然後在那個女生看着他的瞬間,輕輕的抱着我。

對,事情就如我想像一樣進行了。






***
今天也不回家食飯嗎?”我問。

回家吃飯也是一個人吃,還不如出外面吃好了。兩個人相處的時候,明洙說的話會變多,其實,比起戀人,我們更像朋友。

不對,我們其實算不上是戀人。

那就一起吃吧,我家裡今天也沒有人。我說了謊,只是為了和他再相處一段時間。

好,我知道街口好像開了一家新的烤肉店,去吃那個好嗎?還是街尾……每一次也說起吃的話題,他都會特別興奮,而我,也很喜歡看他的這個樣子。

因為這時候的他,看上去最高興,會讓我有一種我們真的很近的感覺。



吃完以後,我跟着他回了他的家。
他說,不喜歡一個人待着。

他從雪櫃拿了一枝酒,一點一點的喝着,
然後,好像有點醉了,一個人,慢慢的說着心底的說話。

你知道嗎? 我總是一個人在家,而我很討厭這樣。

他說,他是家中的獨生子。
爸爸是大型企業的社長,經常在外國工作,一年也不會回來一次,和爸爸最常的接觸,是從銀行拿爸爸匯來的錢。
媽媽在自己小時候就已然過身了,所以從小自己就已經一個人。
看着其他小孩子有父母陪着自己,覺得很羨慕。

在自己最感到寂寞的那一天,我跟他告白了。
所以,他才說出這樣的話,
他覺得對我很抱歉,可是就是想有人陪着自己。

是誰也沒差,只要有人就好。

他說着說着,就睡著了。
我半拉半拖的把他放到床上去,替他蓋好被子才離開。


明洙啊,其實我也一樣,很害怕一個人。





***
「明洙啊你今天晚上有空嗎?」形成這樣的關係已經兩個多月,我頭一次主動找他。

「有是有的,怎麼了?

「今天晚上,跟我到個地方吃飯吧。」

「好。」



他極爽快的答應了,不過我想……
他怎也沒想到是到我家吃飯。





***
伯母你好。明洙是在我半推半請的情況下進來的。

媽媽,我來煮,你到外面休息吧。我把明洙安置在沙發上,也把媽媽從廚房拉出來,自己到廚房去煮菜。



你是希梨的男朋友對吧……希梨說是朋友,可是我想是男朋友對吧?”大概是媽媽以後我聽不到,才這樣問明洙吧。事實上,我們家也不大,怎可能聽不到。

對……是男朋友。意外的是,明洙竟然這樣答覆我媽媽。

謝謝你陪在希梨,這孩子沒爸爸,我身體也不好,她一直也生活得很吃力。

不是,是我感謝她才對。

你要一直疼惜着希梨,這孩子,總喜歡裝堅強,其實也很軟弱。

嗯,我會的。

聽着聽着,我竟然哭了。





***
沒想到你做菜還不錯。一走出家門,他就這樣對我說。

對不起。我沒理會他,自個兒說着自己想說的話。剛才我都聽到了,媽媽剛才失禮了,那些話,別放心上。

沒關係。他搖了搖頭。還是頭一次聽到你的事,你一直也不多說。

也沒有什麼好說……又不是什麼好事。我苦苦的笑了。要送你到公車站嗎?”

不用了,我們……明天見吧。他笑了,是我最喜歡的那個笑容。

嗯,小心。我向他揮着手,打算目送他離開。


然而,他卻向我行近了,把手放到我頭上,摸了摸我的頭。

辛苦你了,希梨。

聽到他說這句的時候,我還我會因為他摸我的頭而高興,可是……
我竟然哭了,而且是像小孩子一樣的大聲的哭着。

他沒有說什麼,只是輕輕的抱着我。





***
明洙今天沒上學了。
突然間就沒人影了,我發信息給他,他說是生病了。

想到他家裡不會有人,我決定到他家看看他。




是誰?”他帶着一把虛弱的聲音打開門了,看見是我,輕輕拉開門,就躺回沙發上。

先吃粥,再吃藥。我把買回來的粥放在桌子上,還有他喜歡的泡菜湯。

謝謝你。他微微一笑,連忙就開啟吃貨模式。我以為我要死了。

死什麼,不過就感冒了。

要是你不來,我應該已經餓死了,家裡什麼也沒有。他吃得很香的表情有點迷倒我了。不過你怎麼來了?”

怕你自己一個人不知怎麼了,就來看一下。

接下來的幾分鐘,我們都沒有說話,他一直吃着,我一直待着。
有種不好的感覺,可是我沒有說出口。





希梨,我想,我們差不多要結束現在這種關係了。他突然的說着,而我不懂反應。一直這樣,我覺得對你不公平。

我覺得沒關係。我忍着眼淚說着,心裡很痛很痛,好像真的被人拋棄了一樣,明明我們兩個一開始就不是情侶,我也一早就料到會有這樣的一天。

不對,有關係的。是我自己自私,想要一個人可以陪着我,而你,絕對可以找個更好的人,他會對你更好,而不是我這種人,一開始,我就錯了。

嗯。不想成為那種死纏的女孩,我微微的點了點頭,忍着眼淚站了起來走往門口。我明白。明洙,你就好好休息吧。

心好痛好痛可是我要忍着,不要他看見我哭。





所以說,從現在開始,你可以做我真正的女朋友嗎?”他突然站起來把我抱住,溫柔的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我真的以為自己是幻聽了。

我說,我們真的成為戀人,好不好。他再重複一次,我才知道我不是在做夢。

嗯。我吃力的在點頭,他柔柔的摸着我的頭。


以後,讓我來陪着你吧,一直也陪着你。

 


 

這是我一晚睡不到,所以無意中誕生的文。

所以現在真的很累很累……

幸好今天不用上課……所以我表示我要去睡了各位晚安♥ (不對,是早安? 可是又有點怪

 

是說你們有留意到嗎?
這裡轉成清新風的音樂了呵呵
還有啊洙畫的小人~

 

送上明洙給各位上學上班的朋友們♥

打起精神來吧♥♥♥ (啊洙你是怎麼了……

140301-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金明洙 L BG文
    全站熱搜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