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3090_1571706909757928_3031066614940268890_o  

在我眼中你一直也是這樣的堅強,

明明是這樣不幸的一個人,明明就是個這樣悲慘的一個人,

卻總是笑着對我,怕我的眼淚有一天會決堤。

 

 

在你眼裡我一直也是這樣的軟弱,

因為怕我會擔心會不安,總會努力忍住淚水,

然後一個人,用那個快要碎掉的心,

承擔起所有。

 

 

說到底,也許我們都不是真正堅強的人。

 

 

 

 

***

我和金聖圭,從小學一年級就認識了,

在他面前我從來沒有少哭過,

大概是因為我們從小父母就常常不在身邊的關係,

就只能依靠這個比我大幾個月的哥哥,

後來我們兩個甚至住在一起了,

金聖圭就自然成了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肚子餓的時候找金聖圭,他會給我好吃的料理,

生病的時候找金聖圭,他會把我照顧得好好的,

高興的時候找金聖圭,他會比誰都更替我高興,

傷心的時候找金聖圭,他會安慰我直至我再一次露出笑臉,

哭成淚人的時候找金聖圭,他會一直替我擦眼淚和給我最溫暖的擁抱。

 

 

總是對我這樣好的人就是金聖圭,

儘管有時候會有點壞的挖苦我,

可是我知道,世界上沒有人會比他對我更好。

 

 

可是聖圭沒有在我臉前哭過,

真的,一次也沒有,

即使在那件事發生後,他也沒有在我面前哭過。

 

 

 

 

 

 

「醫生你沒有…… 弄錯什麼吧……」腦袋不想要相信這個事實,可是眼淚就忍不住先留出來了。

雖然事情的主角不是我。

「對不起,可是事實是這樣,我們會安排你進行治療的。」

「知道了,謝謝你,醫生。」聖圭,事件的主角,一臉從容的說着,目送了醫生的離開。

 

 

「聖圭…… 怎麼辦啊……」主角還沒有哭,我就先淚流滿臉了。

「沒事,不過生病了…… 會好的。」把我溫柔的拉進他的懷裡去,像平日一樣,輕輕 的撫着我的頭。

明明都知道不會好,明明都知道可能會一直惡化下去,他還是一直這樣說着。

「聖圭啊…… 不要…… 不要這樣……」心裡甚至唸了快要一百遍的話,因為眼淚而沒能夠從嘴巴說出來。

為什麼要是聖圭呢?

明明就是個這樣好的人,明明就是個這樣善良的人。

 

 

「別哭了,傻瓜。」他一如以往的露出了最燦爛的笑容,看着我。「看着我,我現在還是好好的,不是嗎?」

「別哭了,現在看上去,生病的像是你不是我。」他用面紙溫柔的印着我臉上的淚。「妍娜啊,別哭了,看得我都心痛了。」

 

 

現在想起來,我真的很想生病的是我。

如果是我的話,還會坦率的在聖圭臉前哭,

可是,他卻只會一直在我面前笑着。

 

 

 

 

***

原本一開始還在常常因為聖圭的病而痛哭的我,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好像慢慢開始習慣了,

又或者是說接受了這個事實。

 

聖圭的病情也沒有惡化,

除了要吃藥,偶然要去覆診以外,和以前好像沒有什麼分別的樣子,

我也再沒有因為這件事而覺得傷心擔心了。

 

 

就像平日一樣,和他打打鬧鬧。

 

 

 

 

「聖圭啊,下星期學校有聖誕舞會啊要跟我一起去嗎?」雖然嘴巴像是隨便的在問,其實心裡很想聖圭跟我一起去,很想聖圭是我的舞伴。

不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感情,

可是,知道有舞會的瞬間,頭一個想起的就是聖圭,沒有別的誰。

 

 

他對我而言是這樣的存在,

不論做什麼想什麼,他都總是我頭一個想起的人。

 

 

「不了…… 最近有點累。」他打了個呵欠說着。

「可是…… 想要你……」猶疑了一下,還是沒有把下半句說完。「那不要緊吧。」

「想要我……怎樣了?」這個人總會在這些細節上讓我心動。

「沒有,就很想你和我去。」

「下一次吧,好嗎?」

「嗯。」我還是滿臉笑容的樣子,看上去應該不是太難過吧?

算了,沒有金聖圭我還是可以找別人跟我一起去。

 

 

 

 

後來李浩沅來找我了,說想要和我一起去舞會,

因為他的朋友都有舞伴了,就他一個沒有,

比較熟的異性朋友也只有我一個。

雖然我和他…… 其實也沒有很熟,

不過因為我也沒有舞伴的關係,隨便的就答應了。

 

 

反正不是聖圭的話,好像是誰都沒有關係。

 

 

 

 

***

「今天穿這樣漂亮要到哪去了?」這是我出門前聖圭問的問題。

「今天是聖誕舞會嘛。」我稍稍的抱怨着,微微擺弄了我的淡藍色小禮服。「你不是拒絕了我嘛,所以我找了李浩沅跟我去。」

「李浩沅……」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突然就撒起嬌來。「妍娜啊,不去不可以嗎?」

「啊…… 可是我是約好了。」原本有一下的心軟,可是想起了是約定,還是搖了搖頭。「別擔心我了,我不會太晚回來的。」

「可是……」

「相信我吧,我不會太晚回來的。」

看了看聖圭那個有點悲傷的表情,我還是打開了門。

 

 

 

 

一整個夜晚也沒能提起神來。

滿腦袋也是金聖圭那個表情…… 那個微微嘟了嘟嘴巴的表情。

該死的,那天不答應我,

今天就在裝可愛讓我不要去,

啊……真的是個大壞蛋。

 

 

「韓妍娜,你是討厭我還是什麼,整晚都沒精神的樣子。」一邊和李浩沅跳着雙人舞,他一邊有點不滿的問。

「沒有…… 就有點累了。」現在拋出來的,竟然是那天金聖圭拒絕我的理由。

「累也給我認真一點笑一下吧,好歹也是個舞會。」小心的白了我一眼,馬上又回復了剛才笑意盈盈的樣子。

「知道了。」立即給他一個大笑臉,以免他再給我白眼。

 

 

可是滿腦子也是聖圭剛剛的樣子。

 

 

 

 

跳完舞了,李浩沅乾脆就拋下了我,去找他的朋友,

我一個人咬着草莓,生着悶氣的坐到一旁去。

要不是金聖圭拒絕了我,事情就不會是這樣了,

原本舞會應該很高興才對。

 

 

「剛才跟李浩沅跳舞的樣子,看上去真高興啊。」背後傳來的聲音讓我馬上精神過來。

「聖圭?」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嘟起了嘴皺着眉,正在耍小脾氣的金聖圭。

明明看見這樣的臉誰也應該高興不來的,我卻因為看見了這一張臉而笑起來。

 

 

 

 

「要跟我跳支舞嗎?」他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紳士般的伸出了漂亮的左手。

「當然。」像是理所當然的搭上了我的右手,跟他一步一步的踏進了舞池。

這個時刻,絕對是我整個舞會笑得最燦爛的時刻,

雖然好像有點對不起李浩沅,可是我不會否應,

比起李浩沅我更希望和我跳舞的會是金聖圭。

 

 

然後當幻想實現了的瞬間竟然是這樣幸福,

我還是頭一次感覺到。

 

 

 

 

***

「啊妍娜…… 走慢一點……」沒有理會幾個身位後的聖圭,舞會完結後我一直是興奮的狀態。

而原因只是因為聖圭突然出現,跟我跳了一支雙人舞。

看來,我絕對是個十分容易滿足的人。

 

 

「喂,韓妍娜……」

 

 

直至金聖圭的聲音消失了,我才發現,

他沒有走後面跟着我走,而是坐了在地上。

 

 

 

 

「腳有點軟,走不動。」他只是有點虛弱的說着。

突然又想起了早幾天他說的話,心裡打了一陣寒顫。

他說…… 最近有點累。

沒有惡化吧? 沒有吧? 沒有吧……

 

 

「來我們要到醫院去…… 聖圭啊……」把他的手繞到我的肩上,想要把他拉起來,

卻突然的鼻頭一酸,腳一軟,整個人和聖圭一樣坐到地上去。

「我又怎麼了……」想要爭氣的站起來,好幾次也沒有成功。

「別哭了,哭花了臉就不漂亮了……」看似無力的手,在我的臉上輕輕的摸了一下,然後掉落。

 

 

說完這句話的下一秒鐘,金聖圭整個人倒在地上沒了知覺,

嘴角還是微微的上揚,

明明知道這是他的溫柔,

 

 

我這一刻卻覺得,他是在嘲笑我的無能。

 

 

 

 

***

說什麼沒有惡化大概都是謊言,

聖圭其實都知道,他的病一直在惡化,

他的精神一天比一天要差,

只有我一個人被好好的保護着,像是溫室中的小花一樣,

什麼都不知道。

 

 

雖然不是惡化得很快,可是就一直在變得更差更差。

沒有告訴我,只是為了保護我弱小而軟弱的心靈,

而強迫自己一直變得更加堅強。

 

 

 

 

「聖圭啊,要到花園走走嗎?」醫生說多走路的話,腳的肌肉的弱化速度會變得慢一點。

「嗯。」他右手拿住了助行手杖,左手搭住了我的肩。

他把人靠到我身上去的時候,我以為我眼淚要決堤了,

可是不想聖圭覺得擔心,我又努力的忍住了。

 

 

不能再這樣軟弱,因為以後我也要這樣陪在聖圭的身邊,

跟他一起走。

 

 

這樣的想法在頭幾天真的很強烈,真的,

我明白也許以後每一天,我也要在旁邊陪着聖圭走每一步,

可是…… 過了幾天,這個想法好像氣泡一樣,

破掉,然後消失不見。

 

 

 

 

***

聖圭因為生病的關係,退學了,

原本有打算跟着聖圭一起退學的我,還是被聖圭阻止,

結果每天也一個人上學。

 

 

沒了聖圭的身影…… 起初我很不習慣,

可是後來,卻漸漸習慣了,

「沒有聖圭原來我也可以」這樣的想法,

像是剛剛萌芽的小苗一樣,越發越大。

 

 

 

 

「妍娜,今天可以陪我一起到外面走走嗎?」聖圭連續三天的問我了。

「讓我先做好報告書吧。」每一次也是這樣的回答,可是聖圭都會笑着說好。

 

 

「妍娜,今天晚飯吃什麼好?」

「我今天不回家吃了,你自己吃吧。」習慣了沒有聖圭的日子,我也習慣了身邊只有其他朋友的日子。

 

 

「妍娜啊,這個電影要一起去看嗎?」

「可是你能去嗎?」無意中說出的話,讓聖圭沉默了一下。

「對啦,你還是跟別人去吧。」

現在想起來,我那句說話,真的像利刃一樣,刺中了聖圭的心。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完全在我心臟最中心位置的聖圭,

漸漸的變得偏向了一邊,

慢慢的我好像遺忘了,這個人對我有多重要。

 

 

對聖圭來說,也許我一直都是那樣的重要,

只是…… 我在一點一點的將聖圭從我的心臟中心點,移往旁邊。

 

 

 

 

***

差不多有過了一個多月,這是除了平日在家裡會普通聊幾句外,

頭一次,和他坐在一起,一邊聊天一邊吃飯,

原本我們也一個多月沒有一起吃過一頓飯。

 

 

更讓我覺得驚訝的是,明明我們都住在一起,

我卻沒有發現,這個往日臉圓圓的傢伙,

現在變得如此的消瘦。

 

 

「學校都快要放假了…… 假期有什麼想做嗎?」聖圭問着。

如果是以前的話,這種話題就每天都在說,

可是原來我們已經這麼久沒有聊天了。

「嗯…… 還沒有想到什麼啊……」

 

 

「那你要留在家陪我嗎?」

「嗯…… 也可以。」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回答得有點隨便。

心裡其實不太想要留在家裡,感覺好像很浪費。

說聖圭沒聽得出我的意思是沒可能的,始終…… 他才是最了解我的人。

 

 

沉默。

 

 

「還是說,想要去旅行?」他打破了寂靜,再一次的延續了話題。

說起來,好像也沒有跟他兩個人到過哪裡去。

「好啊,我想要去日本……」一臉興高采烈說着的我,才讓聖圭恢復了笑容。

 

 

 

 

吃過飯後,我和聖圭到公園散步了,

上一次一起散步是什麼時候呢? 我也記不清楚了。

 

這次沒有使用助行手杖,只是搭着了我的肩,

這樣被他依靠的感覺,也很久沒有感受過了,

卻依然讓我鼻頭酸酸的。

 

 

「剛剛說的旅行,別當真好嗎?」說到一半的聖圭,突然沒有再說下去。

 

 

 

 

我呆了一下,才發現,

他正在用手擦着淚。

 

 

 

 

這是我頭一次看聖圭哭。

 

 

 

 

***

「我怕我再沒有精神,也再沒有力氣和你到處去玩了。」

 

 

他很清楚,自己的身體是什麼狀況,

不能詳細的形容,但也知道是不太理想的情況。

 

 

「我不敢跟你約定,因為唯獨是你,我不想要失約。」

「別哭,好好的聽我說,我想要對你坦白。」

擦了擦眼淚,再一次對着我微笑的他,

還有很想要擦乾眼淚,卻總是擦過不停的我。

 

 

 

 

「從一開始…… 知道自己生病後,我一直擔心的就你一個人。」

要是沒有我的話,妍娜餓了的時候誰給她煮好吃的?

要是沒有我的話,妍娜生病了誰來照顧這個有點麻煩的人?

要是沒有我的話,妍娜傷心的時候誰來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要是沒有我的話,妍娜心煩的時候誰來聽她的話?

 

 

「從小起就沒有父母在身邊的你,總是沒能照顧好自己而叫人掛心。」

一開始,我覺得死亡不可怕,

怕的只是沒有我的你,該怎辦好,

因為我離開而傷心的你,又有人可以好好的安慰你嗎?

 

 

「可是,最近,我開始懼怕死亡。」

這段日子,你常常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想了很多,

有很多想要跟你一起做的事都沒有做,

有很多想要告訴你的事還收在我的心底,

就這樣離開的話,我不要。

 

 

 

 

「最怕的,是沒有你在我身邊。」用冰冷的手,托住了我的臉頰。「可是更讓我覺得害怕的,我知道這種日子好像快要到了。」

 

「不,還早着呢。」我擦了擦他臉上的淚。「那種日子不會到,別這樣……」

 金聖圭,給我活下去,

說要離開我…… 這種話,一輩子都別說。

 

 

 

 

「想要做的事,一起去做。」

「想要說的話,現在說。」

因為我也有很多想要跟你一起做的事,我也有很多想要對你說…… 卻一直沒有說出口的話。

 

 

唇上多了一股帶點乾燥的柔軟觸感,聖圭正在輕柔的抵着我的唇,

雙手捧着我的臉,他的眼淚沾濕了我的臉。

 

「想做的事是這個,想說的…… 是我愛你。」

「然後不可以說的是…… 永遠的在一起吧。」

 

 

 

 

「我都喜……」手指放了在我的唇上。

「別說,什麼都別說。」蒼白的臉上,再甜美的笑容看上去也很讓人心痛。「因為即使你說了,我們之間也不能有結果的。」

「沒有結果我也是……」

 

 

下一秒鐘,我的世界靜止了,

因為聖圭…… 再沒意識了。

 

 

 

 

***

坐在重症病房裡的聖圭,還有只能在病床旁邊看着他的我……

每天在等待,總有一天會醒過來吧,

每天夜上做夢都會看見聖圭……

 

 

聖圭說過,我們沒有永遠,

可是…… 我也不渴望永遠,只渴望現在這一刻。

 

你若安好,便是天晴。

 

 

 

 

「今天天氣真好,要是你醒來的話真想跟你到外面去。」

 

 

「要是你醒來的話,我要好好的罵你一頓…… 原來我沒有你真的活不下去。」

肚子餓的時候只會煮即食食物的我,

生病的時候又不願意吃藥的我,

傷心的時候都不會跟別人說只會一個人在哭的我,

心煩的時候沒了你只能鬱在心裡的我,

真的活不下去了。

 

 

儘管這樣,我還是有堅強的生存着,

沒看見你醒來,也不能放棄……

所以…… 你也堅強一點,快點醒過來吧。

 

 

「聖圭你醒來的話,就告訴我你做了個怎樣的夢吧,今天我先走了。」替他抺好了身,就放下了毛巾打算離開。「明天見。」

 

 

 

 

「我做夢了…… 夢見妍娜了。」

有點冰冷的手握住了我的手,聲音帶點抖震的說着。

 

 

 

 

我就知道,你會醒來。

 

「現在,那些想要做的事,一起去做吧。」無力的擦着我的淚,露出了最漂亮的笑容。「還是個小孩呢…… 又哭了……」

「嗯…… 原本我就是個眼淚很多的人嘛……」

 

 

 

 

有你在的一天,我大概都學不懂真正的堅強吧,

不過沒關係,

 

有你在,不會堅強也沒關係,

我就知道你會好好保護我,

永遠的。

 


寫着寫着成了一篇略傷感的文,

原本差點就要虐文結束了#(雖然我也不知道這結局算什麼

希望靈靈喜歡啊

點文竟然寫成這樣真欠打WWW

 

然後就來跟大家暫時就個再見

明天起就實習了# 頭一次到醫院實習我的心情很緊張也很擔心

希望一切都順利請祝福我

我有點擔心的是實習的時候發現自己不適合

而且也怕自己會做錯什麼

始終也是生命,我真的有點怕###

 

好啦我會很想大家的WWW

不會空置太久下個月就回來了

而且有預感我會偷偷的跑上來的#

 

可愛的萌洙小貓請守護我#

還有明洙新劇快要播了可是我估計我要實習後才能看了

150523_ms_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金聖圭 BG文
    全站熱搜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