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5138875_bd14092bb9_o

潛水休息中的我被點名了,也好像滿有趣就來玩玩,也當是跟大家聊聊自己,談談近況吧

好吧,那就開始吧 (是說49問好多)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以前不懂事的時候在論壇用的ID我是不記得了,不過懂事後就只有啊童跟自己的本名了
(一直想要一個比較帥氣的筆名可是一直也想不到WWW)


2. 常去的發文處?
 
就只有這裡,而且最近腦殘寫不出字連文都很久沒發了嗚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因為我是會改很多很多遍的人,所以打字比較方便,特別有了手機以後
不過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寫字的,只是自己又有點完美主義,一寫我醜又想重抄,太花時間了(麻煩的女人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長篇的話覺我是一本小說的長度,至少也是三十篇吧應該有最少十萬字吧?
短篇就大概十篇完結,三萬至五萬字
極短篇是一篇結束,大概四五千吧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太多了實在不想數,所以決定不數
電腦裡頭還沒寫完的故事比已經發在這裡的還要多 
只怪自己是那種一想到就寫的人,寫到一半又寫不下去了 (所以起稿是重要的唉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初中?不太記得了

7. 第一篇文章是?
 
標題不記得,而且說不定根本沒標題,因為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了 (是沒寫下去
反正內容是校花跟幾個校草的故事,非常狗血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一半一半吧,不過自創的通常是長篇,一直都寫不完所以沒有發文的機會 (唉)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個人很喜歡顧漫,另外經驗隨便在網上找文看,作者的名字很多記不清楚不過每一個文筆也很好
會寫無限的文則是因為看了靈靈的文後想寫的,那時候無限的BG寫手沒有很多,我就開始自己寫了 (笑)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不可以有人在旁邊,否則會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11. 投稿過否?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打電話來說錄取了,可是至今還沒有看見它登出來,我就當是石沉大海了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五六個左右?以前的話會更多,可是發現角色太多寫起來好煩所以減少了
(以前第一篇校花校草故事我沒記得連同有名字的友人應該有十多個,想起都覺得煩)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當然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想要每一個章節字數差不多,所以就會看寫好後的字數再看看要不要再寫多一點,仔細一點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大概沒有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聽歌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隨意,靈感來的時候,不過通常是晚上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大學畢業前想要投稿成功,然後出書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自己看到好的作品的時候,看到虐心的部份會有一種揪心的感覺,看完整本書後會有種感慨
希望看完我的文章的人也有這樣的感受,也希望會一直被記住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現代吧
雖然想要挑戰古代文,不過我是歷史知識無能者 (苦笑)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通常不刻意寫明是那一個國家,反正就是一個現代的城市,這樣比較多想像的空間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沒能寫到尾的最多 (唉)
個人喜歡BE可是還是HE收尾較多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基本上是BG為主
我其實也會看BL文的,可是自己不會寫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通常是最後才想,有時候會會寫到一半突然想到,或是是一開始想好也說不定​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憑感覺 (有沒有想打我的感覺XD)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主要是愛情,然後會夾雜一點親情跟友情吧
最喜歡寫的是哥哥跟妹妹,因為我現實生活中沒有哥哥,很想要一個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想不出來,大家有想到就告訴我吧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不知道耶,留言告訴我吧 (笑)
不過我知道大家都不會直接說不好看XD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有時候吧
而且會自己想一句類似名言的東西出來引用X)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同意,沒有用的東西就不用寫進文章,要是寫進去就肯定是有作用的
希望能寫到一篇不浪費任何一隻槍的文章

32. 有被盜文過嗎?
 
我的文這樣爛誰會盜 (笑)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很多,是讓我一直堅持的動力​​​​​​​,我愛你們 (抱)

34. 被稱讚過嗎?
 
有,即使是客套的話也很讓人高興:)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的脂肪,多多都可以,全換走吧 (笑)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不太清楚,不過我想一家是頭五,但不是第一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情感,愛情為主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什麼都不做,覺得靈感早晚會再來,結果就呆到今天也沒發文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沒這種事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沒有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有,惑覺會至少作為興趣一直寫下去
更希望是能作為副業/業餘作家寫下去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想不起來,每一篇也不一樣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家人跟同學,有點難為情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很多次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紀錄持續每天更新中。。。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沒有吧

47. 承上,理由是?
 
曾經滿意的文章現在再看又覺得不滿意了,所以沒有最滿意這回事​​​​​​​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49問比想像中要多,一直答一直想什麼時候才完,好睏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感謝點我的AA,雖然我晚了兩個多月才回你
恩尼姊姊下個到你囉~

​​​​​​​

終於完了,大家很久不見

我剛剛發現原來我有一整年沒有發過新的故事了

希望短期內有好的消息跟大家分享

上一篇說了很多廢話的文章有說過我在寫一些非無限的文章

現在放上一個我很喜歡的小段落給大家看看作結吧

 

他靜悄悄的走進了房子,想讓睡得正甜的她起來跟自己一起搞清楚這個叫人無語的狀況,可是當他一走近,看見了她那張臉的瞬間卻恍神了。 ​​​​​​​

白皙的臉上掛着兩條清晰的淚痕,如洋娃娃又長又翹的睫毛沾上了幾滴晶瑩的水珠,漂亮的臉孔卻只看得出悲傷的神情。

 

他放棄了喚醒眼前人的打算,拿起了電話就往客戶熱線撥電話,頭側着的用肩膀固定好電話,自然的走進了房間,拿出了被子輕輕披在她縮成一團的身軀上,只見她微微的皺了皺眉,然後鬆開了眉頭,露出了一抺淺笑。 

真的好美,好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